20160203饮食养生汇:魏汉林讲患上流感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4 11:26

  日常生活中我们偶尔也会出现发烧感冒的现象,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流感非常多见,患上流感我们要积极地进行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患上流感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魏汉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患上流感怎么办

  及时就诊

  流感一般都是因为病毒所引起的,所以要比普通的感冒症状要严重,常常会伴有高烧、易得肺炎,并且有许多并发症。

  所以发现自己得了流感要立即去医院就诊。用药也要遵医嘱,自己不能盲目吃抗生类药物。

  保持口腔鼻腔清洁

  俗话说,病从口入,不是没有道理的。得了流感的患者会在口腔鼻腔内存有流感病毒。

  所以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自己的口鼻清洁,经常用盐水来漱口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勤刷牙,清理鼻孔。

  食物以易消化的为主

  得了流感身体素质下降,身体功能紊乱,不宜吃腥、辣食物。可以以粥和汤为主。好可以喝些鸡汤,补充体能。

  多休息

  得流感期间,会出现怠倦、头疼、腰肌酸软等症状。要多以休息为主,恢复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

  补充营养,多喝水

  得了流感身体内维生素降低,要及时补充。可以吃新鲜水果,像西红柿,鲜橙,山竹等。

  能够起到调节身体机能的作用,也能够加快我们身体的排尿,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室内通风

  避免和他人接触。室内要保持空气清新,经常开窗通风。也要避免和他人接触,好戴上口罩,不要把流感传染给别人。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流感怎么办 饮食养生汇 魏汉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