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饮食养生汇:张文彭讲肾阳虚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2 10:04

  肾虚是是非常多见的现象,肾阳虚就是肾虚的一种,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调理自己的身体,食物是好的补药。那么日常生活中肾阳虚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阳虚吃什么好

  一、粮豆类

  当我们出现了肾阳虚的时候,就可以经常吃一些粮豆类食物,对我们的肾脏非常有利,而且有效补充我们所需要的蛋白质。

  温热性

  面粉、莅麦、豆油、酒、醋等。

  平性

  糯米、粳米、玉米、黄豆、黑豆、豌豆、赤小豆等。

  二、瓜菜类

  瓜菜类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各种瓜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能够使我们摄入的营养更加均衡。

  温热性

  生姜、大葱、大蒜、韭菜、芥子、胡椒、胡萝卜、香菜等。

  三、果实果类

  温热性

  龙眼、荔枝、莲子、核桃、花生、栗子、乌梅、杨梅、樱桃、石榴、木瓜、橄榄、李子、桔子、桃等。

  平性

  大枣、苹果等。

  四、肉蛋奶类

  肉蛋奶类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都有着非常好的补肾温阳的作用,对于肾阳虚患者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温热性

  羊肉、狗肉、鹿肉等。

  平性

  猪肉、鹅肉、雁肉、鸽肉、牛奶、鸡蛋等。

  五、水产类

  温热性

  黄鳝、虾、草鱼等。

  平性

  鲤鱼、银鱼、大黄鱼、泥鳅等。

  阳虚体质宜吃性属温热的食物,宜吃具有温阳散寒作用的食品,宜温补忌清补,宜食热量较高而富有营养的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