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饮食养生汇:付国兵讲头晕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5 10:15

  我们如果出现了头晕的现象,我们应该引起重视,往往都是我们体内部存在一些疾病,我们应该积极地去寻找病因。那么日常生活中头晕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付国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晕的原因

  低血压头晕

  我们的血压过低的时候,导致我们的脑部的能量供应不足从而出现了头晕的现象,这是非常多见的头晕原因。

  正常的血压是维持我们正常活动的必需因素,血压太高固然危险,太低也并不健康。

  当我们直立的时候,血压尤其重要,如果过低的话,大脑自然缺乏血液供应,人也就容易有晕眩的感觉。

  贫血性头晕

  贫血也是会导致我们出现头晕的现象的,同样是脑部的血液供应不足,长期贫血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如果一个人的血色素不够,无论是何种原因的贫血,脑部所接受到的养分供应自然减少,于是整个人都会感到疲倦、无力及头晕,道理显而易见。

  缺氧性头晕

  由于室内空气不流通,导致空气里的氧气减少,某类人会特别容易出现头晕。

  典型例子就是车厢之中人多挤迫,空气不流通,就会有个别乘客出现头晕甚或昏倒的现象。

  耳水不平衡

  当我们的内耳的积水出现不平衡,就会导致我们出现头晕的现象,还可能出现幻觉,感觉整个屋子都在旋转。

  伴有恶心、作闷、呕吐等症状。耳呜则或有或无,视乎个别情况而定,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感冒病毒入侵,也可以是退化性疾总,甚至有些可以是毫无原因的。

  心因症

  即是指一些由于心理因素而引致的头晕。

  常见的有女性突然受到一些外来的刺激,例如见到人流血、老鼠、蛇、爬虫等,都会产生心理上的恐惧,惊叫之余可能马上晕倒,这就是所谓心因症。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付国兵 头晕的原因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