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饮食养生汇:徐可树讲如何保护肝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8 10:21

  我们都知道肝脏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肝脏能够将我们体内的毒素进行降解,减毒然后将其排除体外。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保护肝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徐可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肝脏

  按时休息

  我们许多人都没有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总是喜欢熬夜,而且没有午睡的习惯,严重缺乏睡眠,不利肝脏健康。

  也许觉得这是一种潮流,可以过时尚的夜生活,其实,在我们肝脏需要休息的两个时间里不休息,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一天里的很多活动都可以安排在其它时间里,一定要让我们的肝脏休息,过度的工作和长时间的劳累都是很伤肝的。

  拒绝过于油腻的食物

  油炸的食物往往看起来就非常的诱人,而且吃起来也非常的美味,但是长期食用油炸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危害很大,尤其对肝脏的损伤。

  可是对于稍微有健康常识的人们都会告诫大家少吃油腻,就是为了让我们减少肝周围的油脂。

  当油腻的东西长期食用或者总是在吃的话,会影响我们肝的正常运作的,而我们的肝一旦被影响,身体也会每况愈下陷入一个死循环,终会出现肝部的病变。

  莫生气

  中医说,生气伤肝。这一点也是不错的,我们的情绪化不是一种好的习惯,当一个脾气不好的人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很好判别,她的额头一定不是平整的,可以看到微微凸起的几个小颗粒,鼻子两侧的毛孔也是不规则的方向生长,都是说明了脾气伤了肝脏。

  所以当你有这些现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一个良好的心态,保持开朗的性格,对保护我们的肝脏非常有利。

  适量饮酒

  酒是很多男人的爱,不仅因为喜欢喝,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手段,更是一种职场的需求,可是我们对于酒精肝的恐怖程度也不在话下,大家在平时工作之余的生活中,对于酒精的摄入一定要适量而少量。

  小酌宜兴,久酌伤身!这个伤身就是说伤害我们的肝脏。如果不幸喝醉了,也要第一时间醒酒和帮助我们肝脏减压。

  保持好的心情

  好的心情会让你看起来年轻而有活力,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那么如何有好的心情呢?

  无非是没有病痛,面对生活的问题报以积极的态度和心理,这样才能保持心情的舒畅,而且要选择一个好的方式来减压,才能有释放有活力。

  本期嘉宾介绍

  徐可树

  男,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消化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肝脏病学分会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学组委员,湖北省肝病学会常务委员。

  从事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已30余年,特别是肝病的诊断和治疗累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对酒精性和非酒精性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害、肝硬化、病毒性肝病等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徐可树 怎样保护肝脏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