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饮食养生汇:徐可树讲胃溃疡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8 10:35

  胃是我们消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胃健康,尤其是患有胃溃疡的人。那么日常生活中胃溃疡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徐可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溃疡吃什么好

  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滋补人的食材,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点蜂蜜,有着非常好的补脾胃、润肠、润肺、解毒作用。

  它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能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莲藕

  富含淀粉,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胃溃疡的愈合,还有解酒的功能呢!

  鸡蛋

  鸡蛋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鸡蛋,对保护我们的胃粘膜非常有好处。

  大枣

  大枣有补脾益胃的功能,常吃大枣或用大枣、糯米做成的粥,对胃溃疡有一定防治作用!

  胃溃疡食疗

  1、白胡椒煲猪肚汤

  白胡椒略打碎15g,猪肚1只(去杂,洗净),放水适量,慢火煲,调味后服食。适用于虚寒型溃疡病。

  2、莲子粥

  莲子30g,大米100g。按常法煮粥,每天食用,连续服1月。适用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

  3、淮山粥

  患有脾胃虚弱的人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经常吃淮山药,而且对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也有非常好的作用,我们可以经常食用。

  淮山药100g,粳米100g。一起加水煮成稀粥,每天1剂,分3次饮服。

  4、糯米粥

  糯米或粳米100g,红枣7枚。按常法煮粥,熟至极烂,经常食用。适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可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5、田七鸡蛋羹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出血。

  本期嘉宾介绍

  徐可树

  男,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消化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肝脏病学分会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学组委员,湖北省肝病学会常务委员。

  从事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已30余年,特别是肝病的诊断和治疗累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对酒精性和非酒精性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害、肝硬化、病毒性肝病等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