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饮食养生汇:赵继志讲儿童牙齿保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1 13:29

  牙齿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孩子的牙齿健康,这样才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日常生活中儿童应该如何进行牙齿保健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赵继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儿童牙齿保健

  1、用温水清洁口腔

  俗话说的好健康生活,从牙齿开始,孩子的牙齿保健是非常重要的,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帮助孩子用温水清洁口腔。

  儿童想要拥有健康生活,就应该做好牙齿保健。

  儿童刚出生不久,家长就应该注意儿童的口腔健康。

  小孩子在喝完奶之后,要适当的喂一点清水,清洁儿童的口腔,好在夜间的时候用纱布擦洗儿童的口腔黏膜。

  2、用指套刷洗牙齿

  随着年龄的增长,儿童会出牙。当儿童长出第一颗牙齿时,家长就要持续关注儿童的口腔健康。

  在儿童喝奶后,用指套为儿童清洗牙齿。另外,让儿童多喝开水,少喝饮料。

  3、用软毛刷刷牙

  儿童两岁时,妈妈就要开始教儿童刷牙,因为此时儿童的乳牙已经全部长出。

  如果不注意孩子牙齿的健康,那么孩子的乳牙就会被虫子蛀坏,从而导致蛀牙的出现,这样对孩子的健康也会产生影响。

  为了儿童牙齿健康,即使儿童不愿刷牙,妈妈也要每天帮儿童刷牙。

  其实,比较乖巧的儿童,只要家长以游戏的方式让他模仿,他就会跟着做,久而久之,就会养成刷牙的习惯。

  4、不要吃太多甜食

  儿童都喜欢吃甜食,这是众人周知的。但经常吃甜食的儿童,一般都会满口烂牙。

  为了儿童牙齿健康,家长应做好监督工作,严格要求儿童改掉常吃甜食的习惯。

  就算儿童哭闹,家长也不要纵容,否则只会害了他,影响他的牙齿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赵继志

  赵继志,北京协和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系,1998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进修学习。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口腔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口腔专业质量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市外国医师在京短期行医资格考评专家。从事口腔颌面外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擅长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及颌面部缺损与畸形的整形和修复,尤其在对伴有全身系统疾病的患者和一些疑难病的诊治上积累了丰富经验。主要科研方向为颌面部肿瘤及癌前病变的癌变机理及转归,承担部级研究课题3项,发表论文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牙齿保健 赵继志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