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饮食养生汇:赵东兵讲如何适量运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4 10:54

  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一定是建立在合理运动的基础上,没有节制不合理的运动是不利于健康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运动才健康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赵东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适量运动

  1.适度性原则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经常锻炼我们的身体,这样能够有效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但是锻炼要有个度。

  散步、快步行走、慢跑、跳健身舞、跳绳、登山、爬楼、骑自行车、打羽毛球、打太极拳等运动比较和缓,适合于中年人健身。

  以步行为例,中年人快步行走每天0.5~1小时为宜,体质好的一次完成,体质弱的分2一3次。

  运动要量力而行,如果出现了喘息气短、心慌胸闷的现象,那么就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运动量。

  2.渐进性原则

  要合理安排,逐步适应,以增强人体组织系统功能。运动量由小到大,动作由易到难、由简到繁,不能急于求成。

  3.经常性原则

  运动健身贵在坚持不懈,不能三天打鱼两天硒网。

  4.特殊性原则

  武术、登山、清雪、游泳等技术性强的运动项目,应请老师指导,不可盲目进行。

  运动四宜三不宜

  1.运动四宜

  (1)早晨

  早晨锻炼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非常好的增强我们的肌肉力量,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肺活量。

  (2)下午

  强化体力,肌肉的承受能力较其他时间高出50%。

  (3)黄昏

  运动能力达到高峰,视、听等感觉敏锐,心跳频率和血压上升。

  (4)晚间

  有助干睡眠,但强度不宜过大,否则易导致失眠。

  2.运动三不宜

  (1) 进餐后

  好静坐30~45分钟后再运动。

  (2)饮酒后

  运动将加重心肝脑等器官的负担。

  (3)情绪不好时

  不良情绪直接影响人体机能的正常发挥,损伤心脏等器官。

  本期嘉宾介绍

  赵东兵

  男,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肿瘤科普网推荐医师,1991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1998年获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学位。

  在乳腺癌规范切除,直肠癌保留肛门手术,胃癌、结肠癌淋巴结清扫,胰腺癌、胰十二指肠切除,肝癌切除和软组织肿瘤保全功能切除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发表论文近20篇,参编多部肿瘤学专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