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饮食养生汇:杨迎新讲飞蚊症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6 09:30

  我们的眼睛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我们的眼睛,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飞蚊症的症状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杨迎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飞蚊症的症状

  生理性

  一般情况下生理性飞蚊症会出现一点两点的黑影,感觉在自己的眼前飞来飞去,时有时无的,会让患者心烦意乱。

  当人很累很疲倦的时候,会觉得蚊子移动的特别明显,而年纪大的人有飞蚊现象时,会较中年人的飞蚊现象感觉更强烈和明显。

  生理性飞蚊症不会有失明的风险(非视网膜问题),通常若无重大问题,医师会建议不要理它,一直到晚年都不会有问题。

  病理性

  病理性的飞蚊症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于其他的一些疾病所引起的,一般因为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构造发生病变。

  病理性飞蚊症有3个特点

  ①有异常闪光。

  ②短时间内飞蚊数不断增加。

  ③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患者会突然间眼前就出现了大量的飞蚊、大量的闪光,还有一些变形的现象,直线变歪、脸变扭曲,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都是必须注意的恶兆,表明玻璃体可能正在急性退化,或视网膜已有破洞的危险,要赶快看眼科检查视网膜。

  可在饮食和作息方面注意调整

  首先注意眼部护理,每天贴眼贴,快速恢复眼部调节能力,绿色环保,使用安全。

  其次补充充足的维生素。维生素A、C、E可提高眼部免疫机能,B族维生素可促进眼细胞新陈代谢,应多吃动物肝脏、蛋类、豆类、肉类、新鲜蔬菜和水果。

  补充锌硒等微量元素。它们能够缓解眼部疲劳,防止视力下降,应多吃海鲜类、未精制的谷物类、鱼类食物。

  多吃些补肝益肾的食物。中医认为肾藏精,肾精上输养眼,飞蚊症是肝肾不足的结果。

  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烟酒不要沾染。压力过大可能是造成生理性飞蚊症的主要原因。

  在食疗的同时,要放松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也很重要。不要长时间用眼,多做眼保健操,缓解眼睛疲劳。

  大部分情况下的飞蚊症都是良性病变,会随年龄增加而增多。

  如果短时间内“蚊子”大量增加、视物变形、闪光异常、出现红影等任何一种症状,都必须去看医生。

  本期嘉宾介绍

  杨迎新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青光眼、糖网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杨迎新 飞蚊症的症状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