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饮食养生汇:辛莉讲失眠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31 09:50

  我们的睡眠质量和我们的精神状况直接相关,当我们出现了失眠现象的时候,就会导致我们的精神非常差。那么日常生活中失眠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辛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失眠怎么办

  1.避免精神高度紧张,保持良好心态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好的生活态度,避免一些精神紧张,烦躁,焦虑等负面情绪,这样有利于我们的睡眠。

  每个人要根据自身特点,安排工作、学习,期望值不要过高。这样,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尽量不熬夜

  由于社会竞争剧烈,许多人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到了晚上饮浓茶、咖啡提神以继续工作。

  这样对我们的身体伤害非常大,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不熬夜,这样我们才能够有饱满的精神,有利我们的健康。

  长此以往,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破坏了睡眠规律,从而出现失眠。所以睡前不能喝浓茶、咖啡等兴奋型饮料。

  3.生活尽量保持规律性

  生活规律对人的健康非常重要,没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

  所以要想有充沛的精力应对竞争,就必须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4.适当运动,防止失眠

  适量的运动对于改善我们的失眠也是非常有效的,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非常有好处,有利我们的健康。

  每天早晚可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入睡顺利。

  5.饮食要合理

  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要少吃,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中医有句名言:“胃不和,而卧不安。”说的就是吃得不舒服会造成失眠,所以晚饭不可吃得过饱,且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为好。

  可以多食水果、蔬菜和含纤维丰富食物,失眠人群可以每天喝百颐年针对失眠人群调理搭配的黄金比例五谷粗粮粉,合理的改善失眠,安然入睡。

  每天睡觉前或者早上起床后坚持饮用,能强生健体,调理身心,改善身体亚健康,只需温水冲泡即食。

  本期嘉宾介绍

  辛莉

  女,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综合内科,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失眠怎么办 辛莉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