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8饮食养生汇:胡维勤讲糖尿病足如何泡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9 09:53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如果任其发展可能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足如何泡脚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胡维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足如何泡脚

  一、水温不宜过高

  糖尿病足患者泡脚一定要非常小心,要了解相关的注意事项,首先泡脚水的温度不宜过高,以37℃为宜。

  因为水温过高,容易破坏足部皮肤表面的皮脂膜,使角质层干燥甚至皲裂。

  因此泡脚前先试好水温,手指感觉温和即可,然后再把脚放进水里。

  还有就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也不要用过热的水泡脚,因为水温会加速患者的血液循环,这样在短时间里就会增加心脏、血管的负担。

  有加重病情的危险;冻脚时用热水泡也不可取,因为此时皮肤、肌肉处于僵硬状态,用热水烫脚,温度从冷到骤热,温差巨大,难以耐受,从而加重病情。

  二、彻底擦干

  洗完脚后用吸水毛巾轻揉并彻底擦干,保持足部温暖干爽,可对足部进行按摩,但动作务必要轻柔。

  对于干燥皮肤,用植物油均匀涂于足部,并轻轻按摩使之充分吸收,以软化皮肤、消除鳞屑、防止干裂。修剪趾甲不宜过短,以免损伤甲沟造成继发感染

  三、泡脚时间

  还有就是患者一定要注意泡脚的时间一定要合理,要不然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真确的泡脚时间才有利健康。

  糖尿病足患者不宜饭后马上泡脚,好饭后1小时再泡。

  对于老粘人患者来讲,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以15~30分钟为宜,期间可以续水,但要注意保持温度不超过37℃。

  四、用药泡脚需谨慎

  禁用刺激性药水泡脚,如果是中药泡脚,好用木盆或搪瓷盆,以避免药物的疗效大打折扣。

  对于已有破溃的伤口不要泡脚,可从观察足部皮肤颜色、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入手,检查有无皮肤破损、脚气、胼胝等,发现足部表皮破溃时应及时到医院处理。

  本期嘉宾介绍

  胡维勤

  男,浙江金华人,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宁夏卫视、云南卫视、新浪网等特邀健康嘉宾,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养生保健医生。

  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国内四大名医之一)。从医50多年,曾为多位中央领导长期做养生保健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中医养生保健经验,对各种疑难杂症中老年病征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也有丰富临床经验,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本人主要擅长保健、消除亚健康、冠心病、糖尿病以及老年病等等。

  擅长治疗

  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酒精肝、失眠(多梦、易醒、不寐)、头 痛、脾胃病、甲状腺结节、慢性咽炎、妇科痛经、乳腺增生、手足不温、痛风、前列腺增生、便秘等各种疑难杂症的治疗与康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