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饮食养生汇:王亚红讲犯困警惕心脏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4 10:11

  心脏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我们要了解一些心脏病的症状,才有利我们尽早发现,尽早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心脏病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王亚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犯困要警惕心脏病

  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总是犯困,感觉非常疲惫,那么自己就要引起一定的重视,非常可能是心脏病的症状。

  总是打瞌睡可能是心脏病发出的信号,美国研究者发现,经常犯困的老人,尤其是一些老年妇女,与白天精力充沛的妇女相比,心脏病发病率要高66%,而且更容易导致心源性猝死。

  大脑被称作人体的司令部,负责控制身体的各大器官,所以脑细胞活动量比较大,需要更多的氧气和营养物,但是这些营养物质和血液都需要心脏泵血来提供,因此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脑部受到的影响就会很大。

  年龄的不断增大,机体的免疫力本身在走下坡路,我们的心脏功能也在逐渐减弱,而且血液循环也更加容易受到影响。

  一旦气体交换和血液循环出现问题,对脑部的影响非常大,大脑就会因为缺少营养和血压供应而出现老犯困、精神不济的情况。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症状疲劳

  是各种心脏病常有的症状。当心脏病使血液循环不畅,新陈代谢废物(主要是乳酸)即可积聚在组织内,刺激神经末稍,令人产生疲劳感。

  疲劳可轻可重,轻的可不在意,重的可妨碍工作。但心脏病疲劳没有特殊性,它与其它疾病所致的疲劳难以区分。

  心脏病症状疼痛

  患有心肌炎、心包炎、心律失常的病人,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感觉到有胸部疼痛的现象,常见的就是出现心绞痛了。

  心绞痛往往以劳累、激动、饱餐为诱因突然发作,疼痛部位多在胸部正中,有压迫、灼热或挤压感,甚至是一种濒临死亡的窒息感,有的可放散在左肩、背及左上臂内侧。疼痛持续时间短,3—5分钟消失,长不超过20分钟。

  心脏病症状气短

  气短是心脏病常见症状。显著特点是劳力性气短和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劳力气短就是气短与活动有关。

  心脏病人常说,我上二层楼都心慌、憋气,受不了;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即夜间睡卧不平,有时从梦中憋醒,端坐且喘息一会儿方可缓解。

  心脏病症状紫绀

  皮肤、粘膜、耳轮周围、口唇鼻周、指端发紫。

  心脏病症状水肿

  全身或下肢水肿,有时还会出现胸腔或腹腔的积水。

  心脏病症状心悸

  病人常感心悸,尤其在活动以后。但心悸在有其它疾病或没有病时也可发生,故心悸对诊断心脏病意义不大。

  本期嘉宾介绍

  王亚红

  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中医内科学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工作。国家第四批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为国家级名医郭维琴教授正式收徒的开门弟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名家研究室负责人。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郭维琴名医工作站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郭维琴名医传承工作站”负责人。

  社会任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思想研究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脑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华中医药杂志》审稿专家。九三学社社员。

  擅长

  中西医结合治疗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心脏病的症状 王亚红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