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饮食养生汇:王亚红讲坏情绪也“伤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6 10:51

  我们的情绪和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不健康的情绪对我们的心脏有非常大的损伤,我们要引起重视。那么日常生活中心脏病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王亚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坏情绪也“伤心”

  一、愤怒导致房颤

  我们生活中与人相处,生活困惑,总会带来一些负面的情绪,如果我们没有处理好情绪竟会伤到自己的身体。

  人们在感到愤怒和绝望时,身体会大量分泌诸如皮质醇和肾上腺素之类压力激素,从而诱发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血糖,易怒的人也更容易患有心梗、心绞痛或其他冠心病症状。

  此外,许多证据表明那些性情急躁易怒的人很容易出现房颤。

  二、悲伤引发心衰

  悲伤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负面情绪,所以我们一旦发现悲伤情绪的时候,就要积极迅速的转换心情,以免引起心衰的出现。

  人如果一旦陷入极大的悲伤无法疏解,常会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感觉胸痛、气促和休克。

  悲伤使肾上腺素和其他压力激素的分泌在短时间内激增,毒素流向心脏,降低了心脏泵血功能,诱发压力性心力衰竭。

  三、孤独憋出冠心病

  美国某地区,20世纪60年代早期,人们常有教堂庆典、社区聚会和家庭聚餐等,驱散了彼此的隔阂与孤独,罗塞托镇很少人患冠心病。

  而后到了70年代,亲密无间的社区氛围消失殆尽,患有冠心病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一直达到全国的平均水平。

  四、高压带来高血压

  在压力之下,我们的体内会分泌出压力激素,这种应激反应会逐渐损害我们的血管系统,导致高血压、各种炎症以及血管损伤。

  换句话说,虽然一个人心脏检测的指标都很正常,但由于压力过大,他也可能突发心脏病。

  五、乐观防治心脏病

  有关研究表明,保持乐观平静情绪的人他们的血压增幅就比较小,心跳加速的频率也比较低。

  同时,乐观情绪可能还有助于减缓动脉硬化的过程。更有甚者,开怀大笑似乎也有助于心脏疾病的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王亚红

  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中医内科学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工作。国家第四批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为国家级名医郭维琴教授正式收徒的开门弟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名家研究室负责人。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郭维琴名医工作站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郭维琴名医传承工作站”负责人。

  社会任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思想研究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脑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华中医药杂志》审稿专家。九三学社社员。

  擅长

  中西医结合治疗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心脏病的原因 王亚红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