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饮食养生汇全集:郭玉琴讲咳嗽的食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5 10:59

  咳嗽是非常多见的现象,偶尔的咳嗽是非常正常的,但是长期咳嗽我们就要进行积极地治疗,避免严重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咳嗽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全集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咳嗽的食疗方法

  1、萝卜葱白汤

  材料

  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

  做法

  首先我们就要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将切好的萝卜加入其中,将其煮熟,在加入葱白、姜,煮成汤即可服用。

  功效

  适用于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

  材料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

  做法

  锅中加三碗水,加入红糖,鲜姜,红枣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可痊愈。

  功效

  生活中经常饮用红糖姜枣汤,能达到非常好的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等症状,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3、芫荽汤

  材料

  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

  做法

  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芫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

  功效

  适用于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萝卜蜂蜜

  材料

  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

  做法

  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

  功效

  白萝卜蜂蜜也是非常好的食疗,有非常好的发汗散寒,止咳化痰的作用,当出现风寒咳嗽的时候,我们就要适当的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