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9饮食养生汇:魏汉林讲男人这样是肾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2 11:13

  男人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出现了肾虚多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要积极保护自己的肾脏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魏汉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夜里常常有这行为就是肾虚

  我们正常人如果没有大量饮水一般夜里是不用起床的,而且如果出现了肾阳虚,那么就会导致自己出现尿频的现象,增加起夜次数。

  肾虚分为阴虚和阳虚,肾阳虚首先会出现腰痛,因为腰为肾之府,这种痛一般会有冷的感觉。

  病人痛的同时,觉得腰里面发凉,这是肾阳虚的一个典型表现。另外,它扩展到全身,会出现全身也怕冷。

  我们人体中肾阳是一身阳气的根本,如果出现了肾阳虚,那么就会导致我们整个身体的阳气都会下降,不利我们的健康。

  患者如出现腰痛腰凉、四肢发凉、喜热怕冷、尿频等症状,就是是肾阳虚。

  肾阳虚是肾的阳气虚衰所致的病症,多因素体阳虚,或先天不足,或年高肾亏等引起。

  肾阳虚的常见调理

  1、姜附烧狗肉

  熟附片,狗肉,生姜,菜油、大蒜、葱适量。将狗肉洗净,切成小块;将姜煨熟备用。

  然后我们就要将熟附片放入沙锅内,首先将其熬煎2小时,接着再将狗肉、大蒜及生姜放入,然后加入适量的水进行炖煮,直至肉烂即成。

  功效补益肾阳。适用于夜间小便多、畏寒及四肢冰冷等阳虚证。中医辨证属肾阳虚证的慢性支气管炎及慢性肾炎患者也宜食用。

  2、羊肉炖海参

  羊肉具有温肾的作用,海参是海味食品,它富含蛋白质、粗脂肪、碳水化合物、氨基酸、钙、磷、铁、碘、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胆固醇的含量则几乎为零。

  而且海参肉质细嫩,又富有弹性,滋味鲜美爽口,是极好的滋补品。海参能补肾,益气滋阴,适用于精血亏虚,阴虚便秘者。

  3、苁蓉羊腰粥

  肉苁蓉10克,羊腰一个(去内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补肾助阳、益精通便的作用,适用于中老年人肾阳虚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频数、夜间多尿、便秘等,本方是肾虚食疗比较经典的一方。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肾虚的症状 饮食养生汇 魏汉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