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央视健康之路:丁义江讲十八般武艺巧斗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25 10:05

  很多久坐一族的朋友都会患有痔疮,要知道痔疮严重了真的很难受,所以在发现痔疮的时候就加以治疗,能够帮助我们远离痔疮的烦恼。具体怎么做呢?本期的央视健康之路邀请专家丁义江来为我们讲解痔疮怎么治,赶紧来了解下吧!

  本期嘉宾介绍

  丁义江

  1946年生,江苏省南京市人,大学本科学历,主任医师,教授,苏大附二院中西医结合分院特邀肛肠专家,南京丁氏中医痔科第九代传人,现任南京市马应龙中医医院名誉院长。

  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全国中医肛肠专科医疗中心主任,全国中医肛肠学会名誉主任委员兼江苏省中医肛肠学会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擅长治疗肛肠疾病,如环状痔、复杂性肛瘘、直肠脱垂、出口梗阻性便秘、大肠肿瘤等。主要学术成就及获奖情况:主编出版了《丁氏肛肠病学》、《中医肛肠病临床新进展》等书,发表医学论文40余篇,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3项,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目前在研课题有国家“十一五”支撑课题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痔疮怎么治

  民间常用治疗痔疮的偏方有以下几种

  偏方一

  丝瓜,烧存性,研末,酒服6克。本方主治肛门久痔。

  偏方二

  槐花、地榆各10克,仙鹤草、旱莲草、侧柏叶各15克,枳壳10克,黄芩5克,胡麻仁15克,勒莱苋3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另外,可用此药煎液熏洗肛门。本方为黄洪坤方,功能清肠利湿,止血,适用于痔疮。

  偏方三

  蒲公黄、黄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水煎外用,每日1剂,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升,煮沸后过滤去渣,将药液倒入普通盆内,患者趁热先熏后洗,每次15-30分钟。本方为邹桃生方,功能清热解毒除湿消肿,凉血散瘀,适用于痔疮。

  偏方四

  硫黄、雄黄各10克,樟脑3克,麻油适量。前药研成细末,用麻油调匀,擦患处。本产适用于湿热而致痔疮。

  偏方五

  柞树叶30克。捣烂敷患处。本方源于《黑龙江常用中草药手册》,适用于痔疮。

  痔疮症状

  1、便血

  这是痔疮常见的症状,以至于一些人把便血和痔疮等同,只要是便血,第一反应就是得痔了。在痔疮家族中出血的主要是内痔和混合痔,外痔一般不出血。

  痔疮出血有五大鲜明特点

  (1)色鲜红。痔出血是排便过程中血液从血管内直接流出,没有经过存留,所以是鲜红的。

  (2)滴出或喷射而出。排便过程中点滴而下,少数表现为喷射而出,患者形容像自来水的龙头出水一样。

  (3)无夹杂物。就是单纯的血,不夹杂粪便和肠黏液。

  (4)周期性。连续出几天后会停歇很久,然后又会复发。当然也有连续出血很久,需要临床治疗才能止血。

  (5)量大。不要小看痔疮的出血,如果连续出血10天以上就有可能会造成失血性贫血,所以必须及时治疗。

  如果服用降压药、抗凝药等,会诱发或加重痔疮出血。

  2、痔脱垂

  这里的痔是指内痔和混合痔。当痔疮“生长”到一定大小时,在粪便的挤压下就会反复提出肛外。痔疮一旦出现下移,就可能会带来四种后果:

  (1)加重出血。这种出血不仅是排便时,行走时、小便时都可能会出血。

  (2)形成嵌顿。脱出不能还纳,形成血栓。

  (3)剧烈疼痛。脱出物没有及时还纳肛内,形成水肿和血栓时就会出现剧烈疼痛,不过随着水肿的慢慢吸收,疼痛也会不治而减轻。

  (4)影响生活。大便时脱出、小便时脱出、走路时脱出,给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痔疮出现脱垂时也就预示着需要手术治疗了。

  3、肛门疼痛

  痔疮通常情况下不痛,但痛起来却“要命”,在两种情况下痔疮会疼痛。

  (1)外痔水肿或形成血栓。如果某一天你突然觉得肛门疼痛,还会在肛门口触摸到一硬结,那可能就是属于此种情况。

  (2)内痔或混合痔较大,便后脱出肛门形成嵌顿。这是候会出现剧烈疼痛,严重时会坏死、出血。

  肛门疼痛属痔疮急性发作,大多数可以自行缓解,少数范围较大者需要尽快手术。

  4、便秘

  过去认为痔疮和便秘的关系是因为担心排便时痔疮出血,对排便产生恐惧感而人为去减少排便,日久造成排便反射迟钝而出现便秘。所以要纠正这种错误的做法。

  其实痔疮本身也可以影响排便,一是因为痔疮和松弛的直肠黏膜会阻碍排便。二是因为排便感觉神经多位于内痔部位,当内痔反复脱出,会降低其对粪便刺激的敏感性。

  5、肛周潮湿、搔痒

  无论是内痔还是外痔,体积过大都会分泌液体,导致肛周潮湿,日久还会搔痒。

点击查看更多:丁义江 央视健康之路 痔疮怎么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