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卫生令人堪忧 如何才能住得安心

  当我们出差、旅行,客居在外时,难免要前往宾馆、酒店住宿,奔波一天之后,往往没心思多想,简单地洗漱过后就沉沉睡去。可是这看似整洁舒适的环境里或许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真相往往并不是我们看到的表象。

  新闻上也常常看到这样的报道,比如酒店的工作人员用毛巾擦拭马桶这类让人震惊的新闻;这让酒店卫生问题成为了人们热议论的焦点。

  酒店的卫生隐患主要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

  1、酒店清理不当

  对于酒店的毛巾、床单、被罩等共用物品,科学健康的处理方式是单独进行高温清洗并高温烘干,一般的酒店为了降低成本往往选择从简处理。

  2、工作人员不负责任

  酒店房间清洁人员的不负责任,清洁时马虎粗心,或者出现像新闻里看到的用毛巾擦马桶之类的行为,这都会成为健康隐患。

  3、客人形形色色

  一个房间不知被多少客人用过,他们可能患有传染性疾病;或者缺乏公共道德,故意制造些卫生隐患,比如往水壶里弹烟灰之类的行为,这些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威胁。

  酒店的卫生状况已经无法让人信服,那么在入驻时为了自身的健康,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选择规格较高的酒店

  如果条件允许尽量选择规格较高的酒店入驻,好的酒店管理更加有效,卫生要求也更为严苛,健康隐患就会少很多。

  2、自带私人用品

  为了卫生,我们可以选择自带私人用品;毛巾、拖鞋可以有效地防止传染病的沾身,酒店的一次性洗漱用品无法保证卫生,好也选择自带。

  3、注意通风

  酒店的房间长期封闭,无法得到充分地日晒通风,室内的空气长期滞留会滋生大量病菌;到房间后要及时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

  4、行为注意

  入驻酒店后,要注意检查水壶内是否有异物,茶杯好用热火烫洗一遍之后再使用;洗澡时选择沐浴尽量不使用浴缸;避免裸睡,好穿上长袖长裤的睡衣,防止被单上的病菌沾到身上。

  为了身体的健康一定不能忽视酒店卫生情况,多做些准备多留点心,相信一定可以住得更加安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酒店入住 酒店卫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