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尿意时 等一会尿意会消失

  早晨开会了,没来得及上厕所怎么办?

  却厕所,但厕所人员太多没有空位置怎么办?

  逛了半天的街,却一直找不到厕所怎么办?

  当然是憋着!

  憋尿,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或是因为工作着急,或许因为找不到厕所。

  但是,在憋尿的同时我们会发现,尿意会消失,甚至2个小时前想去厕所,现在却不去也可以。

  为什么憋着憋着尿意就没有了?

  首先我们从膀胱开始一步一步了解我们的身体。

  人体的膀胱大约有500-600ml的容积,大约是一瓶矿泉水的量。当然这个容量要因人而异。

  当膀胱内的尿液达到200ml左右,便会产生尿意,不过这个时候我们没有那种急切感,所以不少人会憋着。这就形成了憋尿。

  当选择憋尿之后,膀胱上的逼尿肌收缩性会减弱,膀胱也开始适应内部有尿液。所以在选择憋尿之后的1个小时,尿意会减弱、消失。如果不去刻意的压迫膀胱,憋尿1-2小时不成问题。

  所以,膀胱内尿液不多的时候,憋着憋着就没感觉了。

  不过,尿液会不停的产生,当尿液增加到300-400ml时便会产生尿意,此时的尿意比较强烈。当然,如果你继续憋尿,也是可以的,当达到膀胱限量的500-600ml时尿意会非常强烈。

  不过,膀胱是有弹性的,继续憋尿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如果受到撞击、碰撞或跳跃时,那么就比较危险了,真的容易发生尿失禁问题。

  长期憋尿会有三大危害

  1.发生尿失禁问题

  长期憋尿,容易让我们的身体无法控制尿意。因为括约肌在憋尿的时候会处于收缩状态,经常这,容易让括约肌充血,变得松弛,到时候就关不住尿液了,尿失禁当然容易发生。

  年轻时没发生尿失禁,是时候未到。

  2.容易发生尿路感染

  尿液虽然是无菌的,但是其中含有尿酸、尿素、盐等物质,膀胱因为憋尿过度扩张,尿液中的有害物质会伤害膀胱黏膜、血管。

  另外,因为憋尿,尿道口的细菌会上行,出现尿路感染。

  3.容易发生尿潴留

  长期憋尿导致膀胱纤维保持拉伸状态,对肌肉造成损伤,膀胱肌纤维弹性变差,不容易把尿液挤出来,那么就会发生尿不干净问题。

  另外,别憋尿还会增加膀胱癌、膀胱结石等风险。

  所以,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憋尿。如果条件不允许排尿,也要在条件允许的第一时间排尿。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好能提前排尿,避免憋尿问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小便健康知识 憋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