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骗了 关于牛奶的那些谣言你信了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关于怎么样和牛奶的谣言就一直不断,以至于让我们这些每天都习惯了和牛奶的人变得惶惶不可终日,那些关于牛奶错误喝法的谣言你信了多少,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辟谣。

  误区一:牛奶和豆浆不能一起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人说牛奶和豆浆不能一起喝,原因大概是说这两者一起喝会引起消化不良,因为豆浆里的“胰蛋白酶抑制剂”这种物质,对牛奶中的营养成分有抑制作用。其实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豆浆不是不能喝牛奶一起喝,而是不能喝牛奶一起煮。因为豆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这种物质需在100℃的环境中,经数分钟才能被破坏,而牛奶若和其一起在持续高温中煮沸,豆浆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因子则会破坏奶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实际上是一种浪费。所以,牛奶和豆浆不宜共煮。

  但是牛奶与豆浆可以一起喝。豆浆中含铁较高,含钙量较低,水溶性维生素含量丰富,脂溶性维生素较少。当豆浆与牛奶混合后,不但可以产生容易被人接受的风味,还可以使牛奶中硫氨基酸、钙、脂溶性维生素的含量得到补充,丰富、均衡了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

  误区二:喝高钙牛奶可以更好的补充钙元素

  现在市场上卖的高钙牛奶越来越高,尤其是小孩或者老人缺钙严重,就容易受到误导,买高钙牛奶,但是高钙牛奶真的可以补钙吗?

  其实,牛奶和酸奶本身就含钙丰富的,已经称得上是高钙食品的,而且成人每天喝一两袋普通牛奶的,就能满足每天的钙需求量和补钙要求量得。研究发现,向牛奶里添加大量的钙,是一件很有技术难度的事情的,其中的蛋白质和钙之间还有着微妙得平衡的。如果人为地增加钙含量,很容易造成蛋白质体系不稳定的。就是说,真正的“高钙奶”居民买回家中,如果喝之前进行加热的,其中的蛋白质应该容易发生反应的,形成一定的白色沉淀的,口感上也变得没有普通牛奶得鲜和甜的。而市场上买到的这几种的“高钙奶”,加热后味道基本上和普通奶没区别的。所以高钙奶并不能达到补充更多钙的需要。

  关于食品的问题总是牵动着每一个家庭,“如何吃”、“吃什么”也成为现在国民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关于食品安全的谣言也是层出不穷,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一不小心就走进误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高钙牛奶可以更好的补充钙元素 牛奶和豆浆不能一起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