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红烧肉可延年益寿 是谣言还是确有其实

  近网上流传有吃红烧肉可以长寿的说法,一下子给了万千爱吃肉人士莫大的福音,过去十年,人们声嘶力竭地讨伐吃肉给人带来的各种身体疾病,提倡吃素,可是委屈了不少人的胃口。现在终于有了逆转的机会。

  “呦,伙计,吃的啥。哎呀,小葱拌豆腐……”他叹口气,摇了摇头。

  “怎的?不好?”

  “不是,是……太素了你这个。”

  “肉吃多了不好。”应者回答道。

  “那都是老生常谈,我近看了一篇文章,叫《吃红烧肉可长寿》,多名百岁老人都是吃红烧肉吃出来的。”

  “那你知道这些老人平时还干啥不?”

  “不知道啊。”

  “愚蠢!”

  相信大家对吃红烧肉能长寿的说法都有所耳闻,有些朋友信以为真,甚至恨不得到大马路上去高唱吃红烧肉的颂歌。但是,这个说法真的是确有根据吗?

  所谓的吃红烧肉可长寿的根据

  首先,红烧肉在被烹饪前就营养丰富,尤其是蛋白质和脂肪,可以补充人体营养,促进人的内脏更新;其次,红烧肉在烹饪的过程中生成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长寿的功效;后,有数名百岁老人都吃红烧肉。

  辨析

  首先,营养丰富这个词可以运用于大多数食材,而红烧肉中的脂肪过多反而不适合有三高的老年人食用;

  其次,不饱和脂肪酸不是造成长寿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很多食材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都要超过红烧肉;

  后,传言数名百岁老人吃红烧肉,可他们平时吃了什么?平时做了哪些有益身心的运动?等等却从未提及,只是说他们吃红烧肉导致长寿,有失偏颇。另外,数名老人毕竟基数太小,全世界有那么多长寿老人,有的甚至从不吃肉。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得知,吃红烧肉和长寿之间并不存在因果关系,或许吃红烧肉可以促进长寿,但也要看吃的方式、吃的时机以及和哪些食材搭配着吃。所以,我们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切勿轻信网络传言,人的身体状况不是简单的“1+1”,关于如何饮食我们好还是多听专家和医生的建议,以免自己害了自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延寿 吃红烧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