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发霉了切掉能吃吗 吃红薯有哪些要注意的

  相信家里经常会出现在这种情况吧。红薯买多了,没有吃完,结果红薯的一部分出现了发霉的情况。有很多家长认为这没事,只是表面有点霉点子,削掉就可以了。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红薯发霉切掉能吃吗?吃发霉的红薯会有哪些影响?吃发霉的红薯要怎么办?发霉的红薯要怎么处理?红薯怎么保存不容易发霉?吃红薯有哪些事情要注意的?想要了解这些问题,我们就接着往下看吧。

  红薯发霉了切掉能吃吗

  红薯发霉了切掉也不建议食用。

  红薯中含有很多淀粉和水分的含量,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并且红薯发霉通常都是因为被霉菌感染了之后,霉菌在红薯的表面和内部同事滋生。霉菌大量的产生菌落,才能看见发霉的现象。此时霉菌已经是感染了整个的红薯,因此,就算切掉了发霉的部分,红薯也不适合食用了。

  吃发霉的红薯有什么后果

  没什么影响

  有些人体质较好,抵抗力强,因此有时候食用发霉过的红薯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有些毒素会堆积,损伤身体,因此不要主动食用发霉过的红薯。

  腹痛腹泻

  红薯上滋生的一些霉菌会导致消化道紊乱,出现影响消化功能或者至泻的情况,因此容易出现腹痛、消化不良、腹泻的情况。

  食物中毒

  霉菌生长代谢的时候,是会产生代谢毒素的。如过我们食用了,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甚至有时候会有致癌的情况。

  吃了发霉的红薯要怎么办

  立即停止食用

  一旦发现使用的红薯已经发霉。需要立即停止食用,以免出现身体不适或加重身体不适的情况。

  喝一些温水

  吃了发霉的红薯,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是米汤。这样有着促进红薯代谢的作用,防止会出现不舒服的情况。

  喝鱼腥草姜丝汤

  若是出现了不严重的拉肚子的情况,可以喝一些鱼腥草姜丝汤,姜丝具有祛寒,杀菌的作用,而鱼腥草有止泻的作用,可以治疗因为吃发霉红薯导致拉肚子的情况。

  看医生

  若是身体不适的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去看医生,以免出现延误治疗的情况。

  发霉的红薯要怎么处理

  出现了发霉的红薯建议不要再食用了,也不建议做成饲料给畜禽食用,以免出现毒素堆积的情况。因此可以选择丢弃或者是将发霉的红薯发酵做肥料或者做成沼气使用。

  红薯怎么保存不会发霉

  1、冬季家庭储存红薯的话可以找一个纸箱或者是木箱,

  2、将买回来红薯挑选一下,坏果、烂果都挑选出来,

吃红薯会发胖吗 吃红薯的好处 红薯发霉了切掉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