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会发胖吗 红薯有哪些营养价值

  很多人会觉得,红薯中的淀粉含量很高,如果吃多了红薯会造成发胖的现象。这个问题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呢?今天跟小编一起来研究一下这个问题。吃红薯会发胖吗?吃红薯有什么好处?红薯应该怎么吃?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红薯的营养价值是多少?孕妇可以吃红薯吗?想要了解的就接着往下看。

  吃红薯会胖吗

  一般人认为红薯的主要成份是淀粉,所以吃多了红薯很容易会变胖。

  实际上来说,红薯不仅不会导致发胖,而且它还是属于一种比较理想的减肥食品。因为它的热量的含量非常低,比一般的米饭低得多。所以在吃了红薯之后不用担心发胖。而且还有减肥的作用。

  红薯富含蛋白质,纤维素和果胶,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 能帮助肠胃蠕动,是很好的健康食品,也有人以红薯代替主食来减肥的呢。

  吃什么东西都要保持适量,如果吃太多的红薯,还是可能会造成发胖的。还有就是会选择吃一些薯条、薯片和其它的一些油炸食品,这些都会造成发胖,就不要再吃了哦。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红薯有稳定血压的作用。增加钾的摄入量对于降低血压至关重要。据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只有不到2%的美国成年人达到了每日摄入4700毫克钾的标准。但是一个中等大小的甘薯能提供约542毫克的钾元素。

  红薯能预防便秘,有助消化。由于红薯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能促进消化道功能的健康和保持规律性,从而预防便秘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红薯能增强免疫力。甘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这种强效的营养元素组合能提升免疫功能。

  红薯怎么吃

  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红薯可以用来烤着吃,也可以用来做菜做点心,比如拔丝红薯、红薯米饭、红薯酥饼、红薯面包等。

  有一点要值得注意,吃红薯的时候好再午餐的时候选择吃红薯。因为吃完红薯之后,红薯中所含的钙质在人体内需要经过四五个小时的消化吸收。下午的阳光照射正好是可以促进钙的吸收的。

  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吃红薯会发胖吗 红薯怎么吃 红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