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冷是什么原因 手脚冷需要如何改善

  很多朋友都会困扰,一到冬天手脚就会发冷是什么原因,冬季保暖需要注意到哪些问题,所以到冬季养生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的话题,但是要如何来改善自己手脚发冷的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冬天手脚冷是什么原因

  1、末梢循环不好

  冬天出现手脚冰凉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气温降低会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尤其指尖、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末梢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

  正常情况下,多穿衣服、吃暖的食物、多动起来等就能促进回流,缓解手脚冰凉的问题。但对本身血管回流能力弱、末梢循环差的人群,更难通过这种方式让四肢回暖。

  2、阳虚体质

  大多数的手脚冰凉人士是由于阳虚体质所致。如果在添置保暖衣物之后,手脚仍然感觉寒意,就应该注意是否出现了中医所说的‘阳虚’体质。“阳虚”也称为虚寒,顾名思义,指人体的阳气不足,多为脾肾阳虚。

  阳气乃生命之本,温煦身体是其重要的功能之一。若阳气不足,无法运达至手脚等肢体躯干的末梢部位,便会出现畏寒、手脚冰凉等现象。因此,缓解手脚冰凉的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调理身体,补“阳气”。

  3、气血两虚、脾阳不振、肝气郁结

  除了阳虚之外,根据症状不同,中医认为手脚冰凉还可能是由于一些虚症、实症所造成的。

  4、月经和生育引起的激素变化

  在有亿万人群手脚发凉症状的人群中出现手脚发凉症状的女性占绝大多数。这是激素变化通过影响神经系统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液流量减少,从而引发寒症。

  5、疾病因素

  当然,手脚冰凉不全是因为体质、疾病所造成的。很多爱美的女性即使到了寒冷的冬天,仍然短裙、短裤不离身,穿得少了,自然会觉得冷。因此,穿得少的女性们出现手脚冰凉,首先还要反省是不是穿得太少了!精神压力过大,心里过分敏感,平时过度操心,时常心神不宁的人也是手足寒症高发人群。

冬天手脚冷是什么原因 冬季保暖 冬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