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坏掉的水果还能吃吗 吃水果时这些要注意

  在勤俭持家的人眼中一个局部坏掉的水果,只要将腐坏处去除还是可以吃的,不少人一定也吃过这样被修整过的水果,的确,将坏掉的部分剜去,剩下的完好无损看上去确实能吃,可事实,果真如此吗?

  并不是,局部坏掉的水果一定要毫不犹豫的扔掉,它对健康造成的威胁远超过你的想象,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食用这些水果的危害。

  造成水果发生腐坏的微生物和各类病菌,不但只存在于,腐坏处,还会大量繁衍,向创口周边、深处扩散,即便将坏掉的部分去除也无法彻底将病菌清理掉,因此,那些看似完好无损的部分也隐藏着大量病菌,食用后极易导致呕吐、腹痛、腹泻等一系列问题;要是水果上滋生了黄曲霉、青霉素等病毒对健康的危害更是难以想象。

  因此,对待局部腐坏的水果,一定要毫不犹豫地扔进垃圾桶。

  但并不是只有完好无损的水果才能食用,当水果上的疤痕是因为摩擦碰撞,或者因气候寒冷所造成的冻伤,则可以放心食用。

  除此之外,食用水果时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

  食用时间

  在食用水果的时间选择上,一定不能大意,正确的食用时机能均衡营养摄入,食用时机不当则会增加肠胃消化负担。不少人喜欢讲水果当做餐后的甜品食用,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饭后食物中的矿物质会和水果中的有机酸结合,进而影响消化吸收。科学的食用时间应该是在餐前,因为水果中的营养物质大多是水溶性的,餐前食用有更利于营养的吸收。

  注意人群

  水果虽然是一种健康食物,但并非人人食用时都可以肆无忌惮,有些人在食用水果时一定要有所注意,如糖尿病患者,水果是高糖食物,稍有不慎,血糖就会飙升;此外,肥胖者、高血脂、脂肪肝患者在食用时也要留心,水果的摄入量一定要严格控制。

  注意清洁

  在食用水果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在种植过程中喷撒的农药等一系列残留物,会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但也不能矫枉过正,一些人为了彻底消毒,会用酒精进行清洗,这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一般用清水冲洗几遍就可以了。

  吃后漱口

  吧不少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很强的腐蚀性,因此,为了牙齿健康,食用之后好及时漱口。

  平时吃水果的时候,这些事项一样要多加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水果 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