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水果好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可以说是很多女性的一种心病了。一到姨妈到来的时候,就非常的痛苦,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要非常的不舒服。那么在出现痛经的时候,有没有那些水果可以帮助缓解痛经呢?本文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痛经吃什么水果好?痛经的人不能吃哪些水果?痛经时候有什么饮食方面的禁忌?想要了解这些情况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痛经吃什么水果好

  龙眼(桂圆)——温热驱寒

  桂圆属于热性的食物,不适合经常和大量的食用,非常容易引起上火。不过对于有习惯性便秘的人,可以选择将桂圆和当归、核桃仁、芝麻等食物一起煮食,有着补气益肾,润燥健脑的效果。

  眼屎多的人,还可加入枸杞子、白菊花一起煮食,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对于痛经宫寒者,可以适量使用,驱寒,有利于缓解症状。

  苹果——缓解痉挛

  含有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

  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生物类黄酮可调节血脂,改善血清脂质,扩张血管,解除痉挛。

  红枣——补血养气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

  红枣是铁元素非常丰富的食物,它还含有了多种的维生素和氨基酸的成分,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能够缓解由于经血过多而导致的身体贫血和体虚的问题。

  梨——防燥通脉

  大家都知道梨是偏凉降火利咽的水果,却很少人知道,痛经的时候抵抗力会变弱,很容易伴随着上火、感冒,这时候食用梨汤是极好的,风热感冒和上火时可以喝梨汁润肺,下火通脉,却不会导致体寒哦。

  痛经不能吃什么水果

  月经期间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水果的,有一些水果还能够预防便秘、避免盆腔充血,对于女性经期健康是有帮助的。不过有一些水果却不适合在经期的时候食用,有可能会造成痛经、体弱等各种问题。那么有哪些水鬼不适合经期吃呢?

  1、寒性、凉性水果

  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不宜吃,会造成血液不流畅,寒邪侵入人体。如梨、香蕉、柿子、甜瓜、芒果、西瓜、猕猴桃、柚子、桑椹、火龙果、橘子、草莓等。尤其是西瓜、香蕉和柿子三种水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不能吃。

  西瓜:西瓜是寒性强的水果之一,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西瓜。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有清热功效,进食过多会导致人体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经期女性进食更是会导致身体损伤。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香蕉:经期吃香蕉易痛经。香蕉是很多女性十分喜欢的一种水果,因为其有着独特的香气和助消化通便的效果。但在月经期间好不要吃太多香蕉,因为香蕉属于寒性食物,在月经期间女性吃过多过冷食物后,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痛经。

  柿子:女性在月经期好少吃柿子。因为柿子性寒凉,会刺激子宫收缩。子宫收缩会使得月经流量大大减少,使经期延长,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经痛。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