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这样做轻松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经历过的事情,偶尔的痛经还算是比较幸运,熬过去之后就好了。但是也有一些女性朋友是每一次来月经都会非常疼,这些朋友们应该学习一下缓解痛经的方法,让自己的身体好过一些。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经前干预

  预防痛经,进行经前干预。每次来月经的前三天,喝姜糖水,提前驱散寒气,要多放些姜末或丝,别怕辣,姜是辛温散寒的,虽然姜糖水有点辣,可比疼痛难忍要强多了。

  按摩合谷穴

  当疼痛发作的时候,按摩合谷穴,有明显镇痛的作用。

  生姜水泡脚

  用热水泡脚能够帮助缓解痛经的症状,这是因为热水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进行血液循环,而且脚底的穴位是多的,所以泡脚效果好。

  在泡脚的时候可以直接用热水,但是如果可以用生姜水的话效果会更好一些,做法也非常简单。只要把生姜切碎,放在锅里用清水煮开,然后就可以进行泡脚了。

  泡脚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不要过长,一般来说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另外水的温度也要控制一下,太烫会损伤脚部的皮肤,太冷效果就减弱,自己要进行调节。

  益母草缓解痛经

  益母草,又名坤草,顾名思义,该草为女性专用。现代药理研究证实:益母草含益母草碱,水苏碱,益母草定,益母草宁等多种生物碱及苯甲酸、氯化钾等成分。

  其浸膏及煎剂对子宫有强而持久的兴奋作用,不但能增强其收缩力,同时能提高其紧张度和收缩率。常用于妇女血脉阻滞之月经不调,经行不畅,痛经闭经,产后瘀阻腹痛,恶露不尽等症。

  痛经吃什么

  桑葚

  桑葚有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怎样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