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教你5招轻松缓解痛经

  在生活中,痛经是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1、注意劳逸结合

  首先,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一定不要劳累的,本来在经期的时候,就会身体很虚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的。

  2、给小肚子保暖

  对于女性痛经的情况,其实就是宫寒的表现的,所以在出现痛经的时候,好是可以给肚子进行保暖的。

  3、多做下半身的运动

  有一些上班族的女性朋友,经常会坐一整天的,就会导致瘀血的情况的发生,就会导致痛经的情况的,所以要适时的进行下半身的运动的情况。

  4、合理饮食多吃素

  科学研究表明,日常更喜欢吃素的女性,她们经期期间痛经的发生率会大大的降低。平时可以多吃写新鲜的蔬菜,富含结合球蛋白的大豆,长此以往可以有效减少痛经的产生。

  5、积极到正规医院治疗

  有些痛经是由于某些潜在的妇科疾病所引起的,因此平常如果痛经比较严重、频繁,应立即到医院挂号治疗,早发现,早治疗,不给身体留下健康隐患。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1、经血容易滋生细菌,所以经期要更加注重对局部的清洁工作。但是不能使用任何沐浴露、香皂或洗液,只用温水就好,以免那些化学成分降低局部本身抵抗细菌的能力。

  2、经期绝对不能同房,因为这个时候局部的抵抗细菌能力就有所下降,同房又极可能会导致外界细菌更多地入侵,甚至上行累及盆腔、输卵管等,引起妇科疾病。

  3、购买卫生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卫生许可证、QS认证、厂家信息和产品基本信息,不熟悉不知名的品牌一定不要购买。之前媒体就有曝光过因为使用了不合格的卫生巾而导致患上妇科疾病的事件,所以一定要选择信得过的品牌。

  4、经期可能会出现腰腹坠胀的情况,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捶打腰部,这种做法不仅不会减轻痛苦,反而会让盆腔充血的情况愈加严重。

  5、经期不要喝咖啡、浓茶,更不能饮酒,否则这些刺激品会让经期的不适感加重。饮食方面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

月经来肚子疼怎么回事 来月经的时候肚子疼腿软无力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