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这些痛经食疗方别错过

  痛经是一种只有女性朋友才懂的痛,肚子涨涨的,小腹感觉有强烈的下坠感觉,连腰背也跟着非常酸痛。轻微的痛经还可以忍受,痛经严重的女性朋友甚至会有因为痛经不能正常生活、晕倒、呕吐等等现象。那么今天就来看一下痛经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吧。

  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红豆

  红豆可以帮助补血,因为它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另外还可以帮助我们消除水肿、降低血脂。经期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红豆,对于缓解痛经有一定的效果。

  在吃的时候可以直接把红豆和其他的谷类混合,做成杂粮粥,这样不但味道好,而且营养会更加的全面。比如把红豆和薏米搭配,可以帮助美白、祛湿,大家可以试试看。

  香蕉

  香蕉属于一种高热量的水果,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生长,并且对于增强对于疾病的抵抗力具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香蕉中的成分还可以帮助稳定人的情绪,晚上吃还可以安眠。所以说在有痛经情况的时候,建议女性朋友可以每天吃一到两根的香蕉,这样就可以简单的缓解痛经了。

  荔枝

  荔枝肉我们都知道滋味非常的不错,但是能够治疗痛经的可并不是荔枝肉,而是荔枝核。荔枝核具有降低血脂以及调节血脂混乱的作用,所以说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服用荔枝能够很好的缓解痛经的情况。

  黑木耳

  女性朋友应该没有想到木耳也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疼痛的,因为木耳有丰富的纤维与胶质,都是能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热量很低,可以增加饱足感,还有补血的效果,是优秀的高纤低卡的减肥食物。

  牛肉

  每克的牛肉中具有1.6-5.7mg的铁元素,牛肉中的铁元素能被人体吸收的概率高达22.8%,而且富含蛋白质,也是个非常不错的补血食物。

  红糖

  中医认为,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对女性月经顺畅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