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芹菜的好处 竟然可以防癌症

  芹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在那个菜场几乎都可以买到,芹菜的吃法有很多种,营养价值也很高,女人吃多它对身体健康有利。那么女人吃芹菜有什么好处呢?芹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芹菜叶怎么吃呢?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女人吃芹菜有什么好处

  1、养血补虚

  芹菜可以预防和治疗女性贫血,芹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对经期女性缺血有很好的补充作用,在女性出现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时可以食用一定的芹菜,可以缓解这些症状。

  2、清热解毒

  气候干燥的时候,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3、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治疗乳糜尿。

  4、镇静安神

  芹菜中含有一种对神经有镇静作用的成分,可以让急躁的情绪得到缓和,对人也有一定的安神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5、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6、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芹菜叶常见的七种吃法

  1.炒蛋

  把从茎上掐掉的芹菜叶清洗干净切成小块,碗中打入几个鸡蛋然后把切好的芹菜叶加入进去搅拌均匀,等锅热了以后加入油翻炒就是一道可口的美味芹菜炒蛋了。

  2.包饺子

  把芹菜叶洗净剁碎,与肉馅按1∶1的比例搅拌均匀,放入少许食盐、姜末、五香粉等调料,这样做成的饺子味道鲜香。

女人吃芹菜的好处 芹菜怎么吃 芹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