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做法 芹菜竟有这种神奇功效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太爱吃芹菜,觉得味道不好。这可以是的做法有问题,芹菜烹饪好了也是一道美味。其实芹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芹菜是高纤维食物,芹菜的功效与作用也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芹菜的做法吧。

  芹菜的做法

  芹菜做好了还是很美味的,小编推荐几种芹菜的做法,这些做法不但美味而且又有营养哦,来学习一下吧。

  一、芝麻拌芹菜

  1、原料:芹菜300克,红辣椒2个,熟芝麻适量、麻油20克,精盐3克,味精1克。

  2、做法

  芹菜洗净切段。红辣椒去蒂去籽切丝垫盘底。

  把芹菜放入煮沸的水中,时间不要太长,煮一下就可以捞出了,滤干水分放入碗里,然后加入食盐,糖,味精,麻油拌匀即成。

  二、西芹炒百合

  1、材料:西芹150克、鲜百合250克(干百合也行)、盐适量、生粉10克、糖、鸡精少量、油30ml。

  2、做法

  鲜百合去老皮和蒂,拆散洗净(干百合用水泡发,沥干待用),西芹撕去老筋洗净斜切成片,放入沸水焯过,捞出迅速放入冰水中,沥干待用。

  炒锅烧热,放入油,烧至5成热,放入西芹快速翻炒。

  然后加入百合用大火快速翻炒,到百合出现透明时加入食盐,味精,糖等调味品,然后用少量生粉勾欠装盘即可。

  三、胡萝卜拌芹菜

  1、材料:水芹菜300克,胡萝卜150克。

  2、调料:盐5克,香油10毫升,香菇精(或鸡精,蘑菇精)。

  3、做法

  芹菜洗净切段;再切成丝;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丝。

  锅中水煮开后,放入芹菜段和胡萝卜丝,焯一下即可捞出,二种丝料放入碗中,加入盐,香油,香菇精(或鸡精,蘑菇精),拌匀即可装盘。

芹菜怎么吃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