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上火几天能好 上火了吃什么水果好

  在哺乳期的时候,由于需要喂奶,可能很多宝妈会吃食物上次一些比较下奶的食物,就会很容易导致上火。那么哺乳期上火了,需要几天能好呢?哺乳期上火的话,吃什么水果比较好?有下火的效果?哺乳期的妈妈不能吃什么水果?想要了解这些问题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哺乳期上火几天能好

  一般来说,哺乳期上火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好。

  原因:

  哺乳期的妈妈出现上火的情况时候,是没有办法通过吃药的方式来下火的。因为药性会通过乳汁进入到宝宝的身体中,对于宝宝的健康有所影响。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上火必须要通过其他的护理方式来下火,时间就会长一些。通常要一周左右。

  注意:哺乳期上火不要吃清火药

  1、因为妈妈要给宝宝喂奶,所以一些清火的药好不要吃,性寒凉的食物也不能多吃。

  2、哺乳期上火吃药,好是找医生确诊属于何种病情,以便确定是否用药。

  需要提醒妈妈们的是:

  哺乳期的妈妈们需要注意,一定不能随意的自己服用一些牛黄解毒片等药物来下火,因为这些泻火的药物中含有了大量的大黄、人工牛黄等成分。对宝宝非常的不好。

  哺乳期上火吃什么水果

  乳期上火吃什么水果好:香蕉

  建议哺乳期上火的妈妈吃的水果有苹果、梨、香蕉、杨桃等清热排火的水果。其中首选便是香蕉。

  香蕉:

  1、是凉性水果,可以下火。

  2、哺乳期的妈妈们经常的吃一些香蕉,还能够有效的防止便秘和产后贫血的情况发生。

  哺乳期上火吃什么水果好:苹果

  哺乳期妈妈保险的水果。

  苹果:

  1、苹果中含多糖、钾离子、果胶、酒石酸等物质;

  2、哺乳期妈妈刚分娩完,再加上带宝宝的劳累,可以多吃苹果来帮助赶走疲劳。

  哺乳期上火吃什么水果好:荸荠

  荸荠具体功效:

  1、荸荠既是水果,也可配菜吃,能缓解哺乳妈妈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的现象。

上火不能吃什么水果 上火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上火几天能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