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茶好 冬天饮食要注意这些

  喝茶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养生方式,冬季渐冷,如何养生是很多人都关注的问题。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冬天喝什么茶好冬天吃什么好以及冬天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天喝什么茶好

  1、红枣茶

  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

  红枣含糖类、有枣含糖类、有机酸、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B和c。性平,味甜醇,能补脾胃,用于脾胃虚弱。红枣含糖量高,产生热量大,因此特别适合在冬天食用。

  做法:每次用红枣10-15颗好,把枣皮切破,放在茶杯中,沸水冲泡代茶饮,常服有健胃滋补作用,是老少皆宜的良疗饮料。

  2、枸杞茶

  枸杞茶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另外,枸杞茶还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各种疾病的功效。枸杞茶的药效十分广泛,而且长期食用枸杞或饮用枸杞茶,也不会有副作用。

  做法:取枸杞一小把(约20~30粒)、红枣3-4粒。直接将枸杞和红枣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后服用。

  3、菊茶普洱茶

  做法:干菊花2.5克,普洱茶叶3克。将菊花与普洱茶叶置入有杯盖的瓷杯中并注入开水。第一泡茶倒掉不喝,再注入开水。约2分钟即可掀盖,菊花香味溢出,趁热饮用。

  功效: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气、延年益寿等功效。

  4、牛奶红茶

  做法:红茶3克,牛奶100克,食盐2克。将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5分钟。红茶叶过滤掉,另以一只锅煮牛奶。将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加入食盐揽拌。

  功效:每天早上喝一次,可有效地补充气血,强身健体。

  冬天吃什么好

  1、燕麦片:预防冬季抑郁

  冬季接受阳光照射相对较少,人体血清素水平较低,容易导致冬季抑郁症。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项研究发现,燕麦片等全谷食物有助于保持身体血清素水平,预防抑郁。另外,糙米和水果也有助于改善情绪。

冬天吃什么好 冬天喝什么茶好 冬天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