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柿子吗 怀孕时千万不能吃这些

  怀孕的人就是想到什么吃什么,但是在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孕妇食用的,那您知道怀孕能吃柿子吗?孕妇吃柿子的禁忌又有哪些呢,在平日里怀孕不能吃什么食物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怀孕能吃柿子吗

  柿子性寒,柿子中富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包含有多种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矿物质的含量超过了其他大多数的水果。同时柿子中富含有大量的果胶,鞣酸,维生素A,维生素C,不仅仅可以对孕妇的肠道起到润肠通便,清热滑肠等作用,也能很好的改善便秘,预防和缓解痔疮,还可以预防心血管,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孕妇吃柿子的禁忌

  1、柿子不能空腹食用。因为柿子是一种凉性水果,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宜在饭后1小时以后吃。

  2、孕妇吃柿子应尽量少吃柿皮。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3、因为柿子的糖分比一般的水果高,所以,孕妇一定要控制摄入量。有糖尿病的孕妇不宜吃柿子。

  4、贫血和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的孕妇不宜吃柿子。

  5、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因此,孕妇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以一餐一个为宜。

  6、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达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鞣酸在胃内经胃酸的作用,就会沉淀凝结成块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结石。

  7、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的孕妇,和有过胃切除术的孕妇,不宜食柿子。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凉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

  3、活血降压

  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4、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怀孕不能吃什么

  1、酒

  我们都知道怀孕的人是不能喝酒的,这是因为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孕妇在怀孕期间应禁止喝酒,为宝宝的健康,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和食物好也不要吃。

  2、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具有血化淤通经,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孕所以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好不要吃山楂。不然会导致流产的现象的发生的。

孕妇吃柿子的禁忌 怀孕不能吃什么 怀孕能吃柿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