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香蕉吗 孕妇吃香蕉竟有这些好处

  日常的生活中香蕉是我们常见的水果,吃香蕉的人非常的多,香蕉具有促进消化,美容养颜,预防高血压的功效。那么怀孕能吃香蕉吗?孕妇吃香蕉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吃香蕉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怀孕是否能吃香蕉吧。

  怀孕能吃香蕉吗

  香蕉中的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C尤为丰富,适合孕妇食用。同时,香蕉富含较多的膳食纤维,可以较好的缓解孕妇便秘。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

  1、预防高血压

  香蕉内含有丰富的钾,可帮孕妇将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是预防妊娠高血压的良好食物。

  2、防止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孕妇吃香蕉可以刺激胃肠蠕动,帮助排便。

  3、有效控制孕期体重

  很多人把香蕉当做减肥期间的主食来源,体重超标的孕妇可以适当吃些香蕉,以增加胃肠的饱足感,把体重控制在适当范围内。

  不过,因为香蕉性寒,体质偏于虚寒者,好避之则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经过蒸煮,寒性减退后才可进食。至于寒咳本不应吃香蕉,但将香蕉蒸熟再吃,则可接受。

  孕妇吃香蕉会胖吗

  香蕉非常甜,所以常会被人误认为热量很高,其实不然, 一根香蕉(净重约100g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的白饭量相比,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量。

  而且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质、维他命A、钾质和果胶等,所以可以有效地促进胃肠蠕动肠,这样就能帮助排便。

  另外香蕉含有的某些营养成分可以消除水肿,促进胃肠消化,利于瘦身。

  所以各位孕妈不用担心吃香蕉会长胖,适度的吃香蕉还会减肥哦!

  适合孕妇的香蕉食谱

  平时除了孩子,老人喜欢吃香蕉以外,孕妇也是可以吃香蕉的。香蕉直接食用,口感好,营养高。体质偏热的孕妇每天吃一根香蕉,体质偏寒的孕妇可以将香蕉果肉煮熟后食用。下面推荐一下适合孕妇吃香蕉的食谱。

  香蕉薄饼

  材料:香蕉1根、面粉300克、鸡蛋1个、白醋10克、白糖5克、盐4克、味精1克。

 

怀孕可以吃香蕉吗 怀孕能吃香蕉吗 香蕉在怀孕期间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