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橘子 吃橘子要注意哪些

  橘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对于很多人来说,有着对身体极大的益处。但是你们了解什么是橘子吗?小编给大家讲讲吃橘子的好处有哪些、橘子的禁忌人群有哪些以及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什么是橘子

  橘是芸香科柑桔属的一种水果。"橘"(jú)和"桔"(jié)都是现代汉语规范字,然"桔"作橘子一义时,为"橘"的俗写。在广东的一些方言中二字同音,"桔"也曾做过"橘"的二简字。闽南语称橘为柑仔。西南官话区的各方言中呼为"柑子"或"柑儿"。

  吃橘子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分解癌细胞

  经常的食用橘子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好的好处,那么降低胆固醇、分解癌细胞就是其中的一种,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抵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质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2.促进通便

  若是出现便秘,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橘子来进行有效的缓解。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食用之后可以促进通便。

  3.开胃

  在冬季吃饭的时候我们难免会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或者是过度喝酒,影响食欲,橘子酸甜可口,是饭前开胃的佳水果。

  4.止咳润肺、化痰

  橘子也是一味中药,可以说全身是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等止渴的功效,肉、皮、络、核、叶皆可入药,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5.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将橘子(1~2只)洗净后放在40℃~50℃的开水中浸泡1分钟,然后放在干净的烧烤容器上,用中火烧烤至外皮微焦,冷却后连肉带皮一起食用,一日2-3次。

  橘子禁忌

  1、不可多吃

  每天吃3个橘子,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如果食用过多的话,会导致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也有害,还容易上火。

  2、阴虚体质者要少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什么是橘子 吃橘子的好处 橘子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