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低烧怎么处理 这些方法能够有效退烧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孩子是容易发烧的人群,那您知道宝宝低烧怎么处理吗?宝宝低烧的护理方法又有哪些呢,宝宝低烧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宝宝低烧怎么处理

  物理降温

  方法一:温湿敷

  用温水敷也能帮助散热,操作起来很简单。

  具体做法

  1、准备好温水,热水温度在30℃左右。

  2、将宝宝的衣服解开,毛巾打湿,用温水毛巾上下搓揉宝宝的身体。

  3、10—15分钟换一次毛巾。

  方法二:冰敷

  主要通过放在全身大血管处的冰与流动的血液进行热交换传导。同时它可以降低脑细胞耗氧量,延缓脑细胞损伤,并且有利于躯体微循环。

  具体做法

  1、在塑料袋内装入刚从冰箱取出的自制冰块,扎紧,套2—3层,防止漏出,然后在外面包上毛巾即可。

  2、将冰袋敷在后枕部、前额部或者腋窝下、颈部,腹股沟等大血管经过的地方。

  3、5—10分钟换一次,直至高热有所下降为止。

  小贴士:

  1、冰袋外需裹一层布,以防局部皮肤冻伤。如果宝宝出现哆嗦、发凉、脸色发青或者局部皮肤发紫,要马上停止使用。

  2、男宝宝要特别注意,避免将冰袋碰到阴囊部位。

  3、用做好的冰袋来做冰枕,降温效果也不错。

  宝宝低烧的原因

  1、自身体质原因

  宝宝自身代谢快,体温波动在1°C以内都算正常。

  2、天气原因

  和天气相关,宝宝的水分补充不足、出汗少,导致体温升高。等天气转凉后,宝宝的体温就会恢复正常。

  3、饮食因素

  宝宝有不消化、积食的现象。他很可能会有低热、不爱吃饭、呕吐等症状。这个时候,可能需要做饮食调整或用帮助消化的药物来治疗。

  4、感染性低热

  宝宝患病后因治疗疗程不足,会出现病情反复,同时,还会有间断性的低热现象。

  5、感染后低热

  宝宝患麻疹、白喉、百日咳、菌痢、乙型脑炎等传染病后,调节体温的机能没有完全恢复,导致低热不退。

  6、慢性感染性低热

  如结核、慢性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泌尿系感染等,导致宝宝出现连续性的低热。

宝宝低烧怎么处理 宝宝低烧的原因 宝宝低烧的护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