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能吃鸡蛋吗 宝宝发烧吃这些

  在冬季是容易发生感冒发烧的,尤其是 抵抗力比较弱的宝宝,在宝宝发烧的时候在饮食上一定要进行安排。很多的宝宝都喜欢吃鸡蛋,差不多天天都要吃,那么在宝宝发烧的时候能吃鸡蛋吗?宝宝发烧怎么办呢?

  宝宝发烧能吃鸡蛋吗

  不可以吃的。发烧是指人体温度高于平常值,吃鸡蛋会让人体热量增加,因此是不可以的。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能被人体吸收。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发烧的时候不能吃鸡蛋。

  孩子发烧期间,胃肠道消化功能受到一定影响,消化能力降低,所以应清淡饮食,不宜使用油腻,不好消化的食物,鸡蛋含有蛋白质等较高,不易消化。

  孩子发烧期间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的,并且鸡蛋不易消化,而且增加胃肠道的负担,所以发烧期间不 宜食用。除了积极治疗和退烧外,饮食应清淡,多喝水,可以给孩子吃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等。

  当孩子发烧时体内热消耗量大,如食用大量蛋白质的鸡蛋,会使体内热耗量增加,使孩子的体温更升高,不利于孩子早日康复。所以家长应在孩子发烧期间多鼓励孩子喝水,补充因发烧丢失的水分,同时多吃水果、蔬菜,饮食清淡易消化。当孩子体温趋于正常时,可以让孩子吃鸡蛋,以补充体内蛋白质的消耗。

  宝宝发烧怎么办

  在现在的季节发上感冒发烧的人特别的多尤其是抵抗力比较弱的孩子了。宝宝发烧时主要以物理降温为主,保持家中的空气流通,维持房间温度在25℃-27℃之间;另外可以为宝宝温水拭浴,即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多给宝宝喝水,如果宝宝体温(肛温或耳温)超过38.5℃时,可以适度的使用退烧药水或栓剂。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若家有冷气,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宝宝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宝宝也会感觉舒适些。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所以要外加毛毯覆盖。但爸妈要切记,一定不能让宝宝正对着空调和电风扇降温。

  2、脱掉过多的衣物: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3、温水拭浴: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4、用退热贴:有助于散热,但对较小的宝宝并不建议,因宝宝不易转动身体,冰枕易造成局部过冷或致体温过低。使用退热贴也可以,退热贴的胶状物质中的水份汽化时可以将热量带走,不会出现过分冷却的情况。

  5、多喝水:给宝宝多喝水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

  6、使用退烧药:当宝宝中心温度(肛温或耳温)超过38.5℃时,可以适度的使用退烧药水或栓剂。

  7、及时送院治疗:当宝宝体温超过38.5℃时,服用退烧药后,或是爸妈不知如何处理时应及时送院,让医生治疗。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

  妈妈针对小孩发热类型不同,选择的食物也有所不同。小孩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一般发热急性期或高热期主要吃流质的食物,而恢复期、退热期吃半流质食物。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能吃鸡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