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吃它可以预防便秘

  在生活中人们在吃完食物之后都是通过大便的方式,将身体内的废物排泄出去。但是,有时候因为总总的原因,难免会遇到便秘的情况,一旦出现便秘的情况其欧美的脸色就会很差。那么便秘怎么办呢?便秘吃什么水果好呢?如何预防便秘呢?下面就由小编具体的来介绍一下。

  便秘怎么办

  1、空腹喝水

  便秘是因为大便水分被过度吸收,造成大便干硬,肠道缺水干涩,无法推动粪便向前。所以大家好在每天早上的时候喝一杯水,喝下第一杯水不久以后就会有便意感。

  2、喝酸奶

  肠道菌群失调是导致便秘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喝一支含益生菌的酸奶,严重者可以直接食用补充益生菌的药物,可以增加肠道中有益菌的数目,平衡肠道菌群,从而解决便秘的情况。

  3、简单运动

  便秘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跳绳、深蹲或者是跑步来震动肠道的方法来解决便秘,也可以将手掌平放在肚脐周围,按照逆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这也可以起到排便的作用。

  4、芹菜汁

  芹菜汁通常是患者解决便秘的首选,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膳食纤维,能够增大粪便体积,软化大便。喝一杯芹菜汁就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或者将芹菜直接切成片用来烹饪煮菜,由于其粗纤维膳食纤维没有被破坏,所以治疗便秘的效果更佳。

  5、番薯、玉米

  红薯、紫薯、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粗纤维、多糖、维生素,其润肠通便的作用也是人尽皆知的,所以坚持吃一周的番薯和玉米,效果杠杠儿的!但要注意的是,容易腹胀、消化不良的人群不宜食用番薯、玉米等含淀粉类丰富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症状,也无法缓解便秘症状。

  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1、梨

  梨不仅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而且对净化肾脏,清洁肠道也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对于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2、火龙果 

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便秘怎么办 如何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