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起皮是因为缺少哪种维生素 吃点什么能管用

  皮肤起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通常认为皮肤起皮是由于干燥引起。但是事实却非如此,皮肤出现的起皮、瘙痒、长色斑,还与维生素缺乏以及外界刺激有关。

  皮肤起皮

  原因一可能是外界刺激引起,如接触到有刺激性的化学药品。另一种原因便与的缺乏维生素、干燥有关。当皮肤缺乏脂溶性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粗糙、干燥、脱皮、锁水性差。

  建议:多吃点富含维生素A的猪肝、胡萝卜、坚果等,平时多喝水以及多食用新鲜蔬菜。

  皮肤瘙痒

  在皮肤没有出现红疹、红点的情况下,皮肤出现瘙痒,便与干燥有关。除了日常饮水比较少,还与衣物的材质、洗澡时的水温以及洗澡频率有关。

  贴身衣物如果是化纤制成,容易产生静电,引起皮肤干燥;洗澡水温过高,洗澡频繁,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导致皮肤失水、干燥。

  建议:平时多吃新鲜蔬果,贴身衣物选用棉质,适当减少洗澡频率。此外,饮食不要过分清淡。

  皮肤出现炎症

  皮肤出现炎症,除了与细菌感染有关,大多情况是由于维生素B族的缺乏。如当缺乏烟酸(维生素B3),便会引起皮肤、神经系统的变化;如接触阳光部位出现晒斑,容易发生皮炎;如缺乏维生素B2,便容易发生唇炎、舌炎、眼结膜炎等问题。

  建议:现代人容易缺乏维生素B族,与饮食过于精细,吸烟、熬夜、饮酒有关。平时可多食用富含维生素B族的粗粮、奶制品、大豆等。

  皮肤长痘

  皮肤长痘也称为痤疮,与皮脂分泌旺盛,受到细菌感染有关。

  建议:少吃甜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注意饮食清淡,以及认真洗脸。必要时可利用药物治疗。

  皮肤色斑

  皮肤出现的色斑,往往是由于黑色素在局部沉着引起,紫外线照射、内分泌紊乱、氧化等,都会引起色斑问题。

  建议:可食用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如猕猴桃、草莓、松子、玉米等。维生素C有抗氧化,阻止黑色素沉着的作用;维生素E可调理内分泌,抗氧化、减少黄褐斑。

  关于护肤,日常注意以下几点:

  1、少用碱性大的用品清洗,即便是油性肌肤,也减少使用。

  2、避免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药品、面膜。

  3、注意补充水分,不局限于多喝水,还可以吃蔬果、喝茶。

  4、皮肤出现问题后,如皮炎、湿疹、瘙痒,避免抓挠或添唇,好能去皮肤科治疗。

  5、少接触具有腐蚀性、刺激性的洗衣液、洗涤剂,好能戴上手套。

维生素e的作用 维生素E的正确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