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怎么办 冬季皮肤干燥的应对措施

  冬季天气干燥,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烦恼,皮肤总是干干的,而切容易起皮,这对于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冬天吃什么给皮肤补水好呢?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补水小窍门,一起来了解下吧!

  冬天常喝水

  和护肤品相比,喝水是更加有效的补水方法。喝水的时候可以加一些含有植物胶质的食物,有助于更有效的补水。

  找准补水佳时间

  一天中佳的护肤时间段是早晨、中午还是夜晚?经科学研究发现,补水的关键时刻是在早上起床后。因为肌肤经过漫长的睡眠后流失掉了相当多的水分,起床后空腹喝水能让肌肤恢复水嫩,并促进肠胃排出积存了一晚上的有毒代谢物。

  洗脸洗澡温度不宜过热

  当洗脸水和洗澡水超过人体正常体温时(37-38℃之间),皮肤毛孔会扩张,脸上大量的皮脂就易被洗去——皮脂是保护皮肤的“铠甲”,失去了皮脂,皮肤会变得干燥敏感,容易长出皱纹。因此无论洗脸还是洗澡,水温都不要过热,洗澡时间也好控制在20分钟以内,以免长期处于蒸汽环境,肌肤中的水分被蒸发掉。

  适当用保湿喷雾

  平时身上带一瓶保湿喷雾,这样可以经常的拿出来喷一喷,给皮肤补补水,效果是很不错的哦。

  适宜的室内温度

  室内外温差过大对皮肤有较强的刺激,建议在办公室内放一个加湿器,增加湿度防止肌肤失水。

  冬天吃什么给皮肤补水好

  胡萝卜

  胡萝卜是冬天给皮肤补水十分好的一种食物,常吃胡萝卜可以让皮肤保持弹性,锁住水分。

  坚果

  如花生,核桃,黑芝麻等等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也是一种抗氧化剂,有效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长出深色的斑纹,斑块等,并且还可以促进皮肤细胞再生,恢复皮肤弹性,另外,坚果富含油脂,还可以防止皮肤干燥,脱皮。

  橙子

  橙子是冬天应季水果之一,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同样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黑色素沉着于皮肤,并淡化已经形成的黑色素,起到祛斑美白的效果,还可以淡化皱纹,保持皮肤弹性,抗皮肤老化。

  银耳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胶质,再加上它具有滋阴的效果,长期吃银耳可以有效润肤美容,可以防止皮肤干燥,祛除面部的黄褐斑、雀斑等,防止皮肤过早老化,并且,其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还具有减肥的效果。

冬天吃什么给皮肤补水好 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水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