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色暗沉怎么办 这些食疗让你吃出红润气色

  每一为女性都渴望拥有红润的面色,细滑的皮肤,良好的气色会让她们显得更加年轻、充满活力;而渴望并不等同现实,现实中的女性,更多的时候面色不是蜡黄,就是苍白,看起来都像是病恹恹的林黛玉。

  气色不佳的问题,很多时候都是因贫血导致的,补血补气是恢复红润面色的必要手段,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补血补气的食疗方式

  木耳豆腐汤

  木耳豆腐汤是一道极为常见的家常菜,但是木耳的补血功效不容忽视,它所含的微量元素铁,甚至高于很多肉类食物。它的做法也十分简单。

  首先将木耳洗净泡开,撕成朵状;将豆腐切块,姜切片留有备用;然后将猪肉洗净切片,用生粉、盐、食用油等配料一起拌匀,腌制一段时间;继而起锅,倒入适量清水,放姜片、葱段等调味,大火烧开;水开后,放入肉片煮熟;后再加入豆腐、木耳;等汤渐浓稠后,倒入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菠菜炒猪肝

  菠菜和猪肝都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两者同做一道菜,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补血的效果也更加显著。

  首先将猪肝洗净切片后,加入食盐、料酒等调味搅拌均匀,腌制十五分钟;再将菠菜洗净切小段沥干,生姜、蒜头切片,留有备用;起锅倒入适量清水烧开,将猪肝汆烫至八分熟后,捞起沥干;之后再起油锅,倒入生姜、蒜片爆香,然后放入菠菜翻炒;一段时间后,加入猪肝翻炒均匀;等猪肝微微变色后,加入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红焖牛肉

  红肉中的含铁量在各类食材中十分突出,以牛肉为例,铁含量达到了每百克3.3mg,而且所含的铁极易被身体吸收。这道红焖牛肉是深秋中不容忽视放补血佳品。

  首先将牛肉洗净,切成块状;起锅,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入葱段、姜片,大火烧煮;烧开后,将牛肉放入;煮至锅内热水重沸后,捞出沥干,留有备用;起油锅,加入葱姜煸香后,加入羊肉翻炒;一段时间后加入老抽、蔗糖,后倒入啤酒,将食材微微盖住;开中火继续焖炖直至啤酒收干,羊肉软烂后,再加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女性要想拥有好气色,饮食调理必不可极少,这三道食疗方式,不但能满足你的味蕾,还能让你的气色更加红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脸色暗沉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