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脸色看健康 脸上出现这种颜色竟是得病征兆

  脸色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气色,是判断身体健康的重要表现,如果一个人贫血,那么,他肯定脸色蜡黄,嘴唇偏白,其实很多疾病都能够从脸色观看出来,如果您的脸色经常出现一种颜色,那么,就要小心是疾病缠身了。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从脸色看健康,到那些脸色是不健康的表现。

  从脸色看健康

  一、脸色多白,嘴巴无血色

  现在都流行白里透红的皮肤,很多人因为自己白而引以为傲,但,看清楚是白里透红,如果你只是脸色过白,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贫血,除此之外,平时还爱出汗,疲劳乏力,这种就是气虚贫血的表现。

  二、脸色发青,难控制情绪

  通常形容一个人生气是会用到“青筋爆出,眼珠突起”这类词语。而中医认为,肝是能反应出人的情绪,例如,脸色偏黄的人,性格都是比较暴躁的,而脸色发青,往往是因为体内的血流不畅,造成血瘀,有这种情况出现的说明是肝出了问题。

  三、脸色发黑,血瘀严重

  脸色发青或者发黑的时候,在中医看来,这就是大的两种疾病,但是很多人后知后觉,以为自己只是晒黑了,不以为意。其实,这种脸色是说明你体内的血瘀特别严重,如果,你还有排尿时间长、夫妻生活力不从心的症状,那么,就要注意可能是慢性肾病的征兆。

  四、脸色发黄,发红,吃饭不香

  当脸色出现了红色,黄色的现象出现,证明是脾胃损伤。有这种疾病的都会表现出吃饭不香,睡不好,长期腹泻。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发展为黄疸。

  脸色不好的原因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导致气色不好,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原因,因为人们睡眠的时候会促进血液循环,如果睡眠不足,那么血液循环自然不佳,从而影响了脸部肌肤正常获取足够的营养与氧气,因此造成了脸色苍白或是暗沉,气色差。

  过度疲劳

  睡眠不足会导致气色不好。睡眠不足引起身体的血液循环不佳,从而影响了脸部肌肤正常获取足够的营养与氧气,因此造成了脸色苍白或是暗沉,气色差。

从脸色看健康 脸色不好怎么调理 脸色不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