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面相看脾胃健康 你的脸色正常吗

  脾胃的好坏是能够通过一个人的面相看出来的,这里说的面相就是一个人面部的情况,如果皮肤出现不正常的黄,或者是出现不健康的暗,那么就是我们的身体状况有问题了,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脾胃不好的人一般脸色也是不怎么好的,不是皮肤暗就是身体状况不佳的,所以一般脾胃虚的就是气血不佳。

  脸色黄、嘴边黑、鼻尖暗说明脾虚

  黄皮肤是我们中国人的重要特征。不过,黄色有正常的黄,也有病理的黄。正常的黄色应当是明亮、润泽、含蓄的,并且有红色掺杂其间。如果黄色太过、黄色不及、黄色一色独显,或者与青黑等颜色一起显现,那就是病色。

  中医认为,出现了病色的黄,首先要考虑是脾胃出了问题。

  脾胃负责运化水分谷物,人吃饭喝水以后,就是通过脾胃消化吸收里面的精华,转变为气血,所以说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

  脾一旦有毛病,身体就不能实现这种转化,人吃进去的饭、喝进去的水,不能正常运化,无法供给五脏六腑营养,于是血液减少了,其结果就是脸色变白变黄。

  脾胃出了毛病,症状主要可概括成8个字:纳呆、腹胀、腹泻、便溏。

  “纳呆”的意思就是不想吃饭,也吃不多、吃不香,这是脾胃功能减退明显的特征;腹胀的特点是不吃不胀,吃一点东西就发胀;腹泻就是拉肚子,如果水和粪能分开叫“腹泻”,水和粪均匀混合在一起叫做“便溏”。

  如果发现自己有这几种情况,就该怀疑自己的脾胃是不是出了问题,尽快就医,这样这样及时的治疗。

  单看鼻尖

  实际上人的鼻尖不是尖的,而是有一个很隐秘的小坑。以这个小坑为中心,周围就是反映脾脏的生理功能、病理变化明显的区域。

  病重的时候,比如有的人脸上发青发黑了,一点光泽都没有,但只要他的鼻尖是明亮、润泽的,就说明他的脾胃运化功能还在,就还能吃饭、吃药,所以就有救,所谓“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

  另外,如果患病时黄色代替了其他病色出现在脸上,比如由黑转黄,而且变得明亮、润泽,说明脾胃恢复了,病情出现了转机还应该继续的调养的。

  其实大部分时候我们的脾胃都是很正常的,脾胃希望我们的饮食方式是:清淡适量重营养,多吃易于肠胃消化的食物,不暴饮暴食、忽冷忽热,不偏食,注意调整情绪,这些都是保养脾胃的要诀。

从面相看脾胃健康 脾胃不好的信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