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色苍白暗黄怎么办 这些调理方式效果好

  红润的气色可以让一位女性看上去更加年轻而充满活力,可由于生理饮食,习惯等诸多原因,贫血的问题也更容易找上女性,在女性群体中,面色苍白暗黄者要远多于气色红润的人,要想拥有更好的气色补血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健康的生活方式

  贫血,是指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的体内血红蛋白数量减少,因此想要规避贫血,改善气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关键,在饮食上做到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全面;作息安排上,避免熬夜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在生活习惯上,避免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稳定身体机能的根本。

  中药调理

  “补血”的说法本身就来源于中医,用中药的方式进行调理再合适不过,补气血的种类繁多,黄芪、人参、党参、当归、白芍、熟地、丹参、首乌、枸杞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用当归、熟地、白芍、川芎煎制成的四物汤;当归、黄芪制成的当归补血汤都有很好地效果。

  饮食调理

  补血为常见的方式就是食补,通过日常的饮食调节,改善贫血的症状,猪肉、牛肉、羊肉、动物血、蔬菜水果等食材都是补血的佳品,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食疗方式,不但美味,效果也相当显著。

  炖牛肉

  牛肉中的铁含量达到了每百克3.3mg,在红肉中尚属上乘,这道炖牛肉极为家常,做法也很简单。

  首先将牛肉清洗干净,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起锅烧热,放少许油,倒入洗净的姜块,蒜头等调味爆香;然后牛肉,翻炒至牛肉表面发白;接着加入适量清水,将牛肉微微盖住即可;然后添加调料;加了适量料酒、酱油、生抽、食盐;开中火煮开,撇去浮沫后转小小火炖;炖两个小时后,加冰糖,再炖一个小时;直至牛肉软烂之后,即可出锅食用。

  木耳猪血汤

  木耳和猪血的含铁量都极为可观,两种食材一起炖汤,可谓是珠联璧合,补血功效相当显著。

  首先将猪血洗净后切块,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撕成朵状;继而起锅,倒入适量清水,放姜片、葱段等调味,大火烧开;水开后,倒入木耳、猪血,想喝粘稠的汤的话,可以用温水冲适量的生粉倒入锅中;煮熟后,添加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这些补血方式都有很好的功效,被脸色葱白暗黄困扰的女性一定不能错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脸色苍白暗黄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