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鼻炎的偏方 患有鼻炎可以这样吃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鼻腔出现的病变,鼻炎患者在患病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不仅对于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对于心情也有一定的影响。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治疗鼻炎的偏方鼻炎要注意什么以及如何预防鼻炎

  治疗鼻炎的偏方

  1、柏叶猪鼻汤

  取猪鼻肉66克刮洗干净,用生柏叶30克,金钗斛6克,柴胡10克同放砂锅内,加清水4碗煎取1碗,滤除药渣,冲入蜜糖60克,30度米酒30克,和匀饮之。

  2、黄花鱼头汤

  取胖头鱼100克,洗净后用热油两面稍煎待用。将大枣15克去核洗净,用黄花30克,白术15克,苍耳子10克,白芷10克,生姜3片共放砂锅内与鱼头一起煎汤,待熟吃肉饮汁。

  3、生姜核桃饮

  生姜3克,核桃仁10克。将生姜洗净切成片待用。核桃仁放入锅中加水500ml,煮沸20分钟后,放入生姜片,再煮5分钟即可。

  4、神仙粥

  糯米100克,生姜5克,连须葱白7根,米醋10ml.糯米与生姜加水煮粥,粥将熟放入葱白,后加米醋,稍煮即可。

  5、鳝鱼煲猪肾

  黄鳝250克,猪肾100克。将黄鳝洗净,切段,猪肾洗净去筋膜,同煲熟,调味即可。佐餐食用。适用于过敏性鼻炎属肾虚型者服用。

  6、辛夷煮鸡蛋

  主治慢性鼻窦炎,流脓涕。用辛夷花15克,入沙锅内,加清水2碗,煎取1碗;鸡蛋2个,煮熟去壳,刺小孔数个,将沙锅复火上,倒入药汁煮沸,放入鸡蛋同煮片刻,饮汤吃蛋。

  7、芩炖猪肚

  黄芩15克,猪肚250克,葱段、生姜片、酱油、食盐、味精各适量。将猪肚洗净、切丝;黄芩洗净并包纱布,与葱段、生姜片、酱油共放入沙锅中,加适量水,共炖至猪肚烂熟,去药包,调入食盐、味精即成。佐餐食用,每周两次。适用于过敏性鼻炎而有肺火征象者。

  鼻炎要注意什么

  1、饮食要有营养

  要吃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但是不能吃刺激、辛辣、肥厚油腻以及要合理搭配膳食。食用辛辣刺激刺激的食物以及生冷食物都是对于鼻炎的恢复不利的事情。

如何预防鼻炎 治疗鼻炎的偏方 鼻炎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