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鼻炎的偏方 患有鼻炎可以这样吃(2)

  2、戒除不良嗜好

  慢性鼻炎的饮食不仅要合理搭配膳食,还要戒除不良嗜好。比如:需戒烟酒、注意饮食卫生和环境卫生,避免粉尘长期刺激,在花草较多的季节出门好佩戴口罩。

  3、宜多吃的食物

  可经常饮用雪梨汁、银耳汤、菊花茶。不宜饮酒,吸烟,以及巧克力、油炸花生米、炒瓜子等均不宜多吃。

  4、多喝水

  多喝热水或多喝姜糖水,这样可以加速病毒的排泄,及稀释血液中毒素的浓度。另外,可多吃些山楂,乌梅等活血去瘀之品等。

  如何预防鼻炎

  1、鼻腔卫生

  要想预防鼻炎的发生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注意鼻腔卫生,养成早晚洗鼻的好习惯。

  2、杜绝挖鼻

  你知道吗?有百分之三十的鼻炎患者都是因为挖鼻引起。如果想过预防慢性鼻炎那么就一定要改掉挖鼻的习惯。

  3、中草药预防

  感冒流行期间可服用荆芥、防风、板蓝根、生甘草等配成的中药,以减少发病机会。在冬天寒冷季节或感冒流行期间,外出须带口罩,避免公众集会,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对发病者做好隔离工作。对污染的室内,可以白醋熏蒸空气消毒。

  4、锻炼身体

  预防鼻炎的有效方法就是锻炼了。锻炼一般都会选择晨跑,游泳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坚持晨跑,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以免患有鼻炎的疾病。

  5、注意擤涕方法

  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 鼻涕过浓时以盐水洗鼻,避免伤及鼻粘膜。

  结语:鼻炎的患病率还是非常的高的,在生活中若是患有鼻炎的话,不妨试试小编给大家推荐的几种食疗方。但是要注意的是,鼻炎发作的时候,不可只依赖药物或者是食疗。日常要做好鼻腔的卫生工作以及注意饮食习惯和方法。

如何预防鼻炎 治疗鼻炎的偏方 鼻炎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