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肝火的偏方 肝火旺盛这样吃

  肝脏对于人体解毒是非常重要的,若是肝脏出现问题的话,对于体内毒素的排出以及身体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事情。肝火旺盛是常见的一种肝脏问题,中医是如何解决的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泄肝火的偏方有哪些、肝火旺盛吃什么好以及肝火旺盛的表现。

  泄肝火的偏方

  1、龙胆泻肝汤

  原料:6克酒炒的龙胆草,9克酒炒的山栀子,9克酒炒的黄晨,12克泽泻,8克酒炒的当归,9克木桶,9克车前子,20克生地黄,10克生地黄,6克生甘草。

  做法:把这些中药材一起煎水后服用即可。

  2、夏桑菊花饮

  原料:准备10克菊花,10克桑叶,12克夏枯草。

  做法:把桑叶和夏枯草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后先浸泡半小时,然后再煎煮半小时后,加入菊花继续煎煮3分钟,就可以饮用了,可以加入蜂蜜或者是冰糖进行调味。

  3、金银茵陈饮

  原料:准备12克金银花,12克的绵茵陈。

  做法:把金银花和绵茵陈一起先用清水浸泡半小时,然后在煎煮半小时即可,放凉后饮用。也可以加入黑糖、蜂蜜或是片糖进行调味,就能饮用。

  肝火旺盛吃什么好

  1、西红柿

  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炎热的季节多,甜,营养也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丰富,还能够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2、牛奶

  很多人认为天气热的时候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泄肝火的偏方 肝火旺盛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