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偏方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胃酸问题

  如果胃酸过多的话,会导致整个胃部非常的难受。胃酸可以帮助消化,但是如果胃酸过多就会伤及胃、十二指肠黏膜,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小编给大家讲讲治疗胃酸过多偏方有哪些、胃酸过多食疗怎么做以及胃酸过多的原因

  胃酸过多偏方

  1、吴萸3克、黄连3克、牡蚣9克、滑石9克、石决明9克,水煎服,早晚各一次分服,此方颇具疏肝和胃,温中化湿,散结止痛的良效。

  2、党参、云苓各9克、陈皮、制半夏各6克,白术、砂仁各6克,蔻仁、香附、白芍各6克,炙甘草3克水煎服,日煎两次,早晚分服,可常服用,自有神效。

  3、神曲、厚扑各6克,陈皮5克,黄连2克,枳实3克,豆蔻3克,云苓9克,鸡内金6克,薯蓣12克,龙胆草1。5克,甘草3克,一日一剂,水煎两次,早晚分服,具有抑止泛酸嘈杂,温脾益胃之效。

  胃酸过多食疗

  冰糖蒸莲子

  食材:干莲子300克、冰糖150克、猪网油1张(约200平方厘米)、棉纸1张。

  做法

  1.将莲子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烧热,然后用刷把反复搓刷。等到待莲衣脱尽后迅速离火,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切去两头后用牙签捅出莲心备用。

  2.清洗干净的莲子放入蒸盆内,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后再上笼用武火蒸1小时取出。碗中放上猪网油,将莲子放在网油上,同时将冰糖捣碎后撒在上面。接着用温纸封口,再入笼蒸烂莲子,后食用即可。

  香菇土豆丸子

  食材:土豆700克、水发干香菇2朵、香菜1棵、黄油1汤匙、盐1汤匙、鸡粉1/3汤匙、生粉1/2汤匙、清鸡汤1/4杯。

  做法

  1.土豆清洗干净,切块后备用;香菜清洗干净,切碎后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后放入1汤匙盐同时再放入土豆块,用中火煮10分钟。接着捞起土豆并且沥干水摊凉,放入保鲜袋中后压制成土豆泥。

胃酸过多偏方 胃酸过多的原因 胃酸过多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