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多可以吃苹果吗 胃酸多要注意哪些

  胃酸是胃肠疾病的一种,现代人因为压力过大而导致了各种肠胃问题。关于胃酸多能不能吃苹果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跟大家聊聊胃酸多可以吃苹果吗胃酸多吃什么好以及如何预防胃酸过多

  胃酸多可以吃苹果吗

  胃酸患者好不要吃苹果,它会刺激胃酸增加。在临床医学中胃酸是指胃液中分泌的盐酸,而且胃液的分泌是有一定的量的,比如说分泌过多的话,就会导致吞酸、反胃以及吐酸水等症状。一般来说,造成该病的原因包括遗传因素,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病以及饮食问题,比如食用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等都会增加胃酸的分泌。而且该病的症状一般包括烧心、反酸以及吞咽困难等症状,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就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

  胃酸多吃什么好

  含碱成分的食物

  胃酸过多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如乳类、血、酱油,菠菜、油菜、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

  脂、低糖食物

  胃酸过多宜食低脂、低糖食物,而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避免摄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调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面食

  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面食能稀释胃酸,其中的碱还能中和胃酸。豆浆、粥类等,能稀释胃酸、保护胃粘膜。还可以多吃馒头、包子、面条等碱性面食,让胃的酸碱达到平衡。

  含蛋白质的食物

  胃酸过多要多摄取蛋白质,节制刺激性食品,因胃液分泌过剩,为保护胃壁,要多摄取蛋白质丰富又不刺激胃的食品如豆腐、白肉鱼及牛奶等。

  喝茶

  另外喝养胃茶可以达到很好的调理胃酸的效果,比食补效果更好,特别是白领们,平时工作忙,饮食上也不大怎么注意,都是喝养胃茶来调理的,茶疗不仅具备药的疗效,同时具备茶品的温和。 

如何预防胃酸过多 胃酸多可以吃苹果吗 胃酸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