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什么好 午餐吃不好会使人老得快

  在日常生活中,一日三餐都不可忽略。大家都以为早餐很重要,补充许多营养后,中午就可以随便吃一点那就大错特错。其实并不是,那么午餐吃什么好呢?常见的午餐吃法错误有哪些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午餐吃不好真的会使人变老吗?

  午餐吃什么好

  1、老年人:多吃易消化食物

  老年人应保证奶制品、豆制品和禽肉鱼虾等富含蛋白质食物的摄入,但因胃肠功能减退,不宜一次吃得太多,可以多次进食,便于消化吸收。老年人咀嚼力下降,建议把食物切成小块,延长烹调时间,做得软烂一些。饭菜好吃多少做多少,尽量少吃或不吃剩饭剩菜。

  2、外卖族:饭后补充水果、坚果

  点外卖时,首先要了解店家是否卫生,其次要注意荤素搭配,食材丰富。中式快餐相对洋快餐更健康些,可选择蒸煮、清炒、白灼等放油较少的菜肴,玉米、红薯等五谷杂粮,豆浆、绿茶等健康饮品。每天好带个水果和一把坚果,作为饭后补充,为午餐加分。值得提醒的是,尽量不要边吃边工作,以免增加胃肠消化负担。

  3、带饭族:注意食物搭配和保存

  若要自带午饭,好早晨起来现做。若是前一天晚上的饭菜,一定要密封冷藏,到单位后马上放进冰箱,吃前将饭菜热透。自带午餐不宜有鱼类、海鲜类,因为它们在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不利健康。带饭族好使用真空保鲜盒、保温饭盒,携带过程中放入冷袋。

  4、学生族:种类多样,营养丰富

  青少年要养成吃五谷杂粮的好习惯,不仅增加主食花样,还可增进食欲,对补充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也很有益处。

  常见的午餐错误

  一、是长期摄入高油高盐食物,导致患上慢性病的几率增加;

  二、是缺乏营养知识,膳食搭配不科学,营养配比不合理;

  三、是上班族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选择快餐、外卖作为午餐的人越来越多;

午餐吃什么好 营养午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