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胃酸吃什么可以缓解 胃酸要注意什么

  在怀孕的时候,孕妇是需要细心呵护的。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有胃酸的情况出现,这让人很难受。那么,孕妇胃酸吃什么可以缓解呢?孕妇为什么会胃酸呢?胃酸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胃酸吃什么可以缓解

  山药

  山药是碱性的食物,它适合胃酸过多的孕妇食用。吃山药还可以帮助孕妇补充营养,有健脾补肺的作用。

  常见的山药吃法是煮山药粥:将山药洗净切片,粳米洗淘干净,两者一同煮粥,以煮烂为宜。因为糖分会导致胃酸分泌,所以不要在粥里在放糖了哦。

  花生

  花生米米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孕妇可以在闲暇时候吃一些花生米当做零食,但是注意不可多吃。

  吃花生的时候好是吃煮花生,尽量不要吃炒制的花生。在每天吃饭之后吃十几粒花生米,这样对胃酸有抑制的作用。

  红萝卜

  红萝卜是碱性食物,汁多味甘,对胃酸具有良好的中和作用。在挑选方面,以两头大小均匀且颜色深红的红萝卜为佳。

  红萝卜可以洗净后过一遍淡盐水以杀菌,然后生吃即可。好的红萝卜味道清甜且汁水丰富,细嚼慢咽,对胃酸有较好的缓解作用。注意榨汁食用会减少缓解作用。

  玉米面粥

  此类粗粮碱性食物,不仅可以缓解胃酸,还可以强身健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过,由于个体体质的不同,少部分人在食用玉米面粥后可能胃酸分泌更多,请先食用后根据自身反应继续哦。

  陈皮泡水

  用陈皮泡水喝对缓解胃酸有益。陈皮可以健脾胃,孕妇喝些陈皮水对脾胃是有好处的。每天用五分之一个完整陈皮的量就可以泡水喝一天,对胃酸有利。

  孕妇为什么会胃酸

  正常孕吐

  女性怀孕后,身体内部慢慢出现变化,受孕45天左右时,体内性腺激素在绒毛膜的影响下分泌量加大,而胃酸和酶的活性则降低。影响女性消化功能,使她们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等现象,就是我们常说的孕吐。不过对于孕妇来说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不用过分紧张。

孕妇为什么会胃酸 孕妇胃酸吃什么可以缓解 孕妇胃酸应注意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